•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卖的U盘比较“特殊” 一名淘宝店主被抓
  • 卖的U盘比较“特殊” 一名淘宝店主被抓

    时间:2019-06-11 19:01:21  来源:  作者:

    传播淫秽物品行为素为公序良俗所不容,也为法律所不许。近日,上虞区公安分局崧厦派出所在广州抓获一名在淘宝上贩卖淫秽视频U盘的犯罪嫌疑人王某。

    前段时间,一名年轻人小李走进派出所报警。原来,小李想买个车载U盘,坐在车中等人无聊之时,可以看看电影。他用父亲的手机在淘宝上搜索U盘,找到了一家网店。点开网店页面看到,网店声称U盘还有下载好的视频。小李想想这样也好,自己不用费时间下载,较为省心。联系了客服人员后,对方让他加了微信。对方问小李喜欢什么样的电影。小李说自己喜欢欧美国家拍摄的科幻类影片。最后,小李选择了一些中国、美国的电影,在该淘宝店购买了一个U盘。几天后,当小李收到快递打开后傻了眼,这个U盘里全是淫秽视频,不是他想要看的电影。

    根据小李提供的线索,上虞警方最终在广州将淘宝店主王某抓获。据王某向民警交待,2017年,他注册了一家网店卖鞋子。经营了一年多后,鞋店生意不景气,转而销售带有车载音乐和电影的U盘。王某说,当时他看到淘宝上其他店铺在销售带有一些淫秽视频的U盘,也经常有客人来问他手头有没有这样的U盘。从2019年1月起,他开始销售下载有淫秽视频的U盘。至案发时,王某已完成了20多笔交易。

    王某手上的大量淫秽影片,又从何而来呢?据王某交代,他也是以顾客的身份,花钱从上家那买来的,他在每个U盘中赚取一定的差价。警方说,对于王某的“上家”,还在继续追查中。

    “王某的法律意识相对淡薄,以为在网上向别人传淫秽视频,赚点小钱,没什么大不了的。”办案民警说,“其实,这样做已涉嫌构成犯罪。”民警说,根据《刑法》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