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拔掉两颗牙他把医院告了!坚称拔错一颗索赔5万元
  • 拔掉两颗牙他把医院告了!坚称拔错一颗索赔5万元

    时间:2019-06-11 19:00:56  来源:  作者:

    陈某去医院拔除松动的牙齿后,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5万余元。这是怎么回事?

    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

    陈某感觉牙齿有松动和肿痛,便前往平阳县某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陈某患牙周炎,其左下口腔的两颗牙齿有二度松动,遂告知陈某在发炎痊愈后可来拔除坏牙。

    几日后,陈某到医院,医生查看后拔除了两颗牙齿。缴费时,陈某看到费用竟要212元,便问医生:“拔一颗牙为什么这么贵?”

    医生说:“上次和你说过两颗都是病牙,要拔两颗。”可是,陈某觉得自己只有一颗牙有松动,另外一颗是健康的。医生建议陈某去拍摄X光片证实一下。

    拿到拍片结果后,医生说,确实两颗都应该拔除。但,陈某不相信,遂向平阳法院起诉,要求医院退还106元医疗费并赔偿。

    庭审中,陈某说是医生拔错了牙,并篡改了病历和检查报告。医院方则表示医生诊断无误,且事先已做说明。

    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中,两次门诊电子病历均显示陈某有两颗牙齿已松动,陈某也认可前往平阳某医院就诊是为拔除牙齿。陈某主张医院篡改病历、检查报告,但未提供证据予以证明,法院不予采信;另,其主张医院存在诊疗不规范等行为导致其损害,但经法院释明后,仍不申请对医疗损害责任进行鉴定,故对该主张不予支持。综上,陈某要求医院赔偿并退还部分医疗费,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据此,法院判决驳回陈某的诉讼请求。

    一审判决后,陈某不服,向温州中院提起上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