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批捕!浦江男子乘车坐过站 竟与公交车司机抢夺方向盘
  • 批捕!浦江男子乘车坐过站 竟与公交车司机抢夺方向盘

    时间:2019-06-11 19:00:49  来源:  作者:

    6月11日,浦江公安对抢夺司机方向盘意图逼停公交车的嫌疑人洪某,以涉嫌妨害公共安全罪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

    洪某是浦江县岩头镇洪家村村民,今年50岁。6月7日下午,因沿线蜈溪村道路施工,由西站开往白马的211路公交车适当调整了线路,将在岩头镇下车的乘客全部安排在岩三村下,其他站不做停留。司机曾一路作了提醒。

    当天下午3时许,车辆行至洪家村时,洪某突然大声吼叫,“停车,我要在这里下车。”司机解释路线调整后非站点不能停车下客,要下车只能到下一站点再下,但洪某依旧不依不饶,还冲到驾驶室旁辱骂。见状,车上的热心乘客马上上前劝阻。突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洪某一把挣脱乘客的手臂,径直上前抓住司机的方向盘猛打方向。司机紧急刹车,导致有的乘客从车尾甩向车头。司机随即报警。

    仙华派出所民警经向乘客和公交车司机了解情况,调取车内监控视频后,确认了洪某抢夺方向盘的事实。洪某称,当时因没听到司机的提醒提前下车,坐过了站。“我只是想吓唬一下那个司机,想让他把车停下来,才抢夺了一把方向盘,没想到后果居然这么严重。”

    抢夺方向盘会造成行驶中的车辆失控,是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行为。民警提醒,公共交通工具的行驶安全事关重大,一时冲动可能会酿成大错。因此广大市民朋友在乘车时要保持冷静,遵守规则,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