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胆子真肥!海宁一男子大白天入室盗窃
  • 胆子真肥!海宁一男子大白天入室盗窃

    时间:2019-06-11 19:00:38  来源:  作者:

    随着天气转热,一些犯罪分子也开始蠢蠢欲动起来,这不,一名男子流窜到丁桥镇,从3月到5月,一个月盗窃一次,让当地百姓人心惶惶,关键是,这名男子在作案时竟然戴着帽子和白手套作案,他以为自己经验很老道,结果,还是被警方抓获归案。

    3月28日晚上8点半,市公安局丁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海村居民报警,家中被盗现金,正当警方开始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时,5月21日上午8点多又接到群海村周大伯报警,他也向前来处警的民警诉说自己的遭遇。

    周大伯家位于群海村周赵巷一带,这里比较偏僻,道路较窄,估计犯罪嫌疑人正是瞅准了这里地理位置偏僻的特点而选择了在这一带下手。

    “我们其实在昨天晚上就发现家里遭贼了。”原来,周大伯家里安装了监控探头,不仅主屋内外有、而且厨房内外也有探头。

    民警从监控里看到:5月20日下午1点多,一名身材偏瘦的男子戴着帽子贼头贼脑地溜进周大伯的厨房,先是偷了一罐饮料,然后戴上白手套用开刀在抽屉拨弄了一会,很快就打开了抽屉,周大伯说,家里损失了100元现金和一罐旺仔牛奶。

    “这个小偷胆子真大,其实我们就在厨房隔壁,但我们的确没有发现有小偷溜进门来,直到晚上才发现抽屉被撬,然后从监控里看见这个男的。”

    虽然周大伯发现了,但因为损失的价值较小,加上报警的时间意识不强,所以周大伯到了第二天上午才报警。

    让民警感到欣慰的是,两起被盗案,村民都安装了监控探头,经过分析研判,这名男子应该是流窜作案,而且是老手,因为他选择的作案时间都在下午1点多,这个点,农村不少人都不在家,他正是利用了这个空档下手。

    通过线索,警很快锁定嫌疑人,5月25日,经过民警缜密部署,很快在斜桥将男子抓获归案。

    经查,男子姓黄,广西人,45岁,被抓后,他很快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他还交代另外一起4月份在丁桥的入室盗窃案。

    这3起盗窃案,黄某都选择在午后作案,作案时,黄某择机观察农户家房子,看到有窗户或门没关严实的就偷溜进去,或者利用随身携带的插片等其他工具开锁,到了屋内则翻箱倒柜盗窃财物,3户人家合计被盗现金5000余元。

    不过,令民警更加意外的是,此人虽然只有45岁,却已经三进宫了,而且都是在海宁犯的案子:2009年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七个月;2017年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五个月;2018年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九个月。

    2019年2月刑满释放后,黄某仍然不思悔改,3月、4月、5月流窜至丁桥,在大白天作案3次,这次被抓后,民警对他说:“你这已经是第四次了。”黄某说:“我再也不会偷了,真的。”说这话时,不知道黄某自己会不会相信。

    目前,黄某因为涉嫌盗窃罪,已被海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天气转热,大家还是要多长个心眼,人离开家里,还是要把门窗关好,如果有条件,能安装视频监控就更好;另外,一旦发现被盗,要保护好现场,并第一时间报警,为警方早日破案提供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