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紫金街道杨坑村首届杨梅节 让游客畅享“梅”好时光
  • 紫金街道杨坑村首届杨梅节 让游客畅享“梅”好时光

    时间:2021-06-09 19:30:13  来源:  作者:

    六月杨梅满山红,六元左右一颗的杨梅你见过吗?初夏时节,莲都区紫金街道着力打响杨坑“杨梅采摘”休闲游特色品牌,让农业观光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举办首届杨坑村杨梅节。一颗种在杨坑村大棚里的东魁杨梅,论颗卖,甚至可以卖到每颗6元以上,真正实现了生态溢价。

    《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莲都区是浙江省杨梅优势产区之一,具有上市早、品质佳等特点。杨坑村,小气候条件优越,空气湿润、光照充足,产出的杨梅享有“莲都之冠”的美名,在农业局组织的评比中获得第一,并作为紫金街道杨坑村的一大特色农产品闻名遐迩。

    该村首次举办杨梅节,既是一次集产品展销、旅游推荐、文化交流、擂台比赛等为一体节日,更是以梅为媒,充分展示紫金街道杨坑村的发展潜力与活力,提升杨坑杨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盛会。紫金街道借着杨梅节搭建“双招双引”平台,吸引更多的人认识杨坑、关注杨坑、走进杨坑、投资杨坑。

    农旅融合,实现生态产品溢价。近几年来,紫金街道紧紧围绕“3+2+1”农业产业布局,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致力塑造特色品牌,谋划独具紫金特色的节庆活动,提升品牌效应,带动群众增收。今天开幕的“杨梅节”,就是紫金街道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致力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的积极探索。

    品尝农家小吃,体验野外自己采摘杨梅的乐趣,欣赏越剧《樊梨花巡营》……在活动现场,人们体验着杨梅带来的欢声笑语,分享着杨梅给予的发展机遇。

    紫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勇军表示,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让杨梅成为带动村民增收的“致富果”,未来可期。他希望杨坑村的广大干部群众学史力行,发扬创业精神,突出地方特色,让“杨梅节”与发展乡村旅游、优化产业结构结合起来,并以此为契机,把紫金街道的青山绿水和四季花果,串点成线,集景成区,打造出“多彩紫金”。

    关键词:杨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