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19-06-08 17:58:4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和震慑作用,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日前,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我市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原副处长饶碧云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8年5月,饶碧云受吴某某请托,收受其两条软中华香烟,价值共计1360元。饶碧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饶碧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江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郑水英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7月至8月期间,郑水英利用组织非法入境人员遣送的后勤保障及口岸交接工作之机,改变公务行程前往云南省腾冲市相关景点旅游,其间产生的住宿费6160元在单位报销。2019年4月,郑水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原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严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等问题。2018年10月,严伎在参加国家级文保单位周宣灵王庙的竣工验收活动后,接受某园林工程公司人员安排的吃请;另外,严伎还存在出入娱乐会所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的问题。2019年5月,严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龙游县模环乡王北斗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7年期间,王北斗村以村民代表工资、误工费等形式,向村两委成员违规发放补贴共计7190元。2019年1月,村党支部书记祝福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以上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有的改变行程公款旅游,有的违规接受吃请,有的巧立名目发放补贴,而且大部分违纪行为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

    通报指出,纠正“四风”一刻不停寸步不让。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抓严管,动辄则咎。要深化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早提醒、早教育、早防范,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主动接受监督,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身体力行,以上率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