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文化服务“杭州力量”走上世界舞台
  • 文化服务“杭州力量”走上世界舞台

    时间:2019-06-07 23:50:12  来源:  作者:

    杭州连续三年牵手全球最大影视内容交易会

    商报讯 (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第三届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MIP CHINA)于6月5日至7日举行。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金焕国参加活动,他表示,2018年,以影视产业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在杭州GDP中比重达24.8%,是杭州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推进器和加速器,未来杭州服务贸易行业将在包括文化服务等四大领域的基础上持续发力。

    国际影视行业先锋齐聚杭州

    本次活动包括专业会议论坛、一对一合作洽谈和内容品鉴会三大版块,以多元案例、全球视野、务实讨论,寻瓶颈解决方案、观行业发展现状、探未来开发趋势,旨在搭建跨界与跨境的文化交流平台,将国际优质项目引进来,助力本土影视项目的国际合作与海外发行。活动共吸引19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家影视公司320余位代表齐聚杭州,国际巨头派拉蒙影业等企业首次参会。杭州70余家企业参会,组团展示文化服务贸易领域的“杭州力量”。

    法国戛纳电视节是全球影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自2009年开始,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连续十年组织杭州动漫游戏企业参展戛纳电视节,杭州组团成为中国参加戛纳电视节最大的地方组团。杭州由此与戛纳电视节建立了交流与合作。2017年,戛纳电视节主办方法国瑞德集团决定将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Mip China)选定杭州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首次增设内容品鉴会 杭州文化齐亮相

    本届MIP CHINA在延续传统项目专业会议论坛和一对一合作洽谈会外,首次增设了“内容品鉴会”的版块,邀请到了特纳公司、日本NHK等在内的6位国际买家与国内企业代表进行针对旗下项目的详细对接。以中南卡通、杭州友诺、蒸汽工场等为代表的动画片,国广东方、杭州认克社等为代表的纪录片,以华策影视、东阳欢娱为代表的电视剧等共40余个项目亮相内容品鉴会,获得来自六位国际买家的点评与建议,为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打下基

    关键词:商务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