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一瓶驱蚊花露水 将大伯两度送进医院
  • 一瓶驱蚊花露水 将大伯两度送进医院

    时间:2019-06-07 23:45:44  来源:  作者:

    商报讯 (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邹芸 方彩霞) 时序已进入夏天,蚊子也开始大举入侵,花露水便成了家家户户的夏季标配。但杭州的张大伯怎么也没想到,就因为一瓶花露水,他前后进了两次医院,还一度休克。

    张大伯50来岁,今年天刚热起来时,就买了一瓶新款花露水,与过去用的不同。5月25日这天,他在家中被蚊虫叮咬后,立即拿起花露水给自己喷了一遍,还往空气中一阵狂喷。只是放下花露水不到10分钟,他就出现了全身发起红疹、瘙痒难耐,面部红肿,呼吸困难,最后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一边的家人吓得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他送进了树兰(杭州)医院急诊科。

    “送到医院的时候他已经出现意识不清,大小便失禁的情况,判断是过敏性休克。”皮肤科急诊医师王新新回忆,当时第一时间为张大伯做了脱敏和抗休克等相关治疗,张大伯脱离了生命危险。第二天,他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很快便出院回家了。

    对于这一次的严重过敏乃至休克情况,张大伯一家人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会是什么原因,医生也只能告诫他,回去后多关注留心家里变化,避开过敏原。

    不曾想,仅仅一周后,也就是6月1日这天,张大伯又出现在了树兰(杭州)医院急诊科。同样是喷了花露水后发现身体发红出疹子,不过幸好这一次情况不严重,症状也比较轻微。

    该院皮肤科主任瞿镔主任医师表示,考虑到张大伯以前使用花露水未出现问题,更换花露水后两次使用两次过敏入院,很可能问题就出在这瓶新款花露水上。具体来说,可能是新款花露水中的某一成分与旧款不一致,最终导致了他的过敏。

    借此她也提醒,首次使用喷射性药物或者其他香氛物品时,一定要提前了解成分中是否有容易造成过敏的物质,以免发生意外。假如有出现瘙痒、红疹、呼吸困难等过敏症状,需第一时间就近就医,严重过敏会造成休克甚至是死亡,千万不可马虎。

    关键词:花露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