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莲都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月活动
  • 莲都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1-06-10 15:05:54  来源:  作者:

    为有效推动《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近日,莲都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以《条例》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月活动,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氛围。

    日前,莲都区教育局与莲都区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印发的中学版、小学版、幼儿版《莲都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已配发到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投入使用。全区94所中小学(幼儿园)结合《条例》与《读本》创新了多种垃圾分类宣传的形式。“《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图文并茂,兼具知识性、可读性和趣味性,是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好帮手,让幼儿可以直观了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快速分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它垃圾。”一位老师说。

    中山小学用各种形式激发学生的环保创意和设想并付诸实践,通过校园科技节这一载体,展示学生废物改造的奇思妙想;机关幼儿园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园本特色课程,巧妙结合幼儿园特色游戏,创编了“分类闯关”“垃圾分类飞行棋”“鸡蛋在哪里”等深受幼儿喜爱的垃圾分类游戏;大港头镇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化身“小小宣传员”,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各学校、幼儿园结合校园实际,创新多种垃圾分类宣传形式,让垃圾分类教育进家庭、进社区,以点带面,实现“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区”的效果,倡导共建美好家园。

    此外,莲都区教育局成立了由局领导任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专班,统筹部署相关工作,并将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纳入学校年度发展性考核。各中小学、幼儿园成立工作领导小组52个,确定分管领导、责任人、联络员等180余人,建立健全校园垃圾分类工作体系,促使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步入制度化、长效化、规范化运行轨道,确保学校垃圾分类工作高效高质开展。

    关键词:垃圾分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