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湖州市卫健人才招引数量创历史新高
  • 湖州市卫健人才招引数量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1-06-13 23:35:21  来源:  作者:

    上周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组团赶往安徽医科大学、皖南医学院和徐州医科大学开展卫生人才招引宣讲交流,从这些大学毕业、在湖就业的卫健人才分享了在湖工作的心得体会,引发了许多在校生的共鸣。

    “人才是事业发展第一资源,当前,湖州正在奋力打造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高标准建设长三角市域医学高地,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市卫生健康委介绍,今年以来,湖州市通过校园招聘、自主招聘、集中公开招聘、公开选调、借助第三方平台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截至目前,已先后组织了15批次人才招引活动,签约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近200名,其中博士6名、博士后3名,柔性引进国家优秀青年1名,拟录用大学生200余人,招引数量创历史新高。

    “根据前期调研分析,招引人才‘千言万语’抵不上在湖人才的‘三言两语’,因此,我们创新推出‘以才引才’体系,每年邀请已在湖工作的10位优秀博士参与招引工作。”据介绍,为推动该项工作落到实处,还定期组织召开学科人才工作例会,进一步做好全国百名医学博士湖州行活动,打响了“一十百”卫生人才工作品牌。

    市中心医院精准医学临床中心主任李丽琴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今年4月,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宣讲会上,她介绍了自己在湖州十年来自我价值的实现。当天参会的病理学刘博士对该医院的人才招引政策颇有兴趣,双方进行了深入交谈并互留了联系方式。一周后,刘博士来到了该医院,经过两天的实地考察后,确定了来院工作的意向。一个月后,正式入职。

    近年来,湖州市以海纳百川之怀、求贤若渴之心、重金招才之力,奋力打造面向全球人才的蓄水池。尤其是去年以来,聚焦人才来湖面临的“房子”“孩子”“车子”“圈子”等现实问题,组织全国百名医学博士湖州行活动,举办长三角学科人才发展论坛,发布学科人才“双十条”,为广大人才提供租房购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今年,相关工作继续深入推进,眼下,第二届全国百名医学博士湖州行活动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