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永康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如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反馈……
  • 永康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如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反馈……

    时间:2019-05-26 09:31:44  来源:  作者:

    永康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 草地贪夜蛾以危害玉米最为严重。玉米苗期受害一般可减产10%-25%,严重危害田块可造成毁种绝收。

    防治方法:

    目前草地贪夜蛾对有机磷、拟除虫菊酯类、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有较高抗性。

    生态调控及天敌保护利用:有条件的地区可与非禾本科作物间作套种,保护农田自然环境中的寄生性和捕食性天敌,发挥生物多样性的自然控制优势,形成生态阻截带。

    成虫诱杀技术:成虫发生期,集中连片使用杀虫灯诱杀,可搭配性诱剂和食诱剂提升防治效果。

    幼虫防治技术:抓住低龄幼虫的防控最佳时期。

    生物防治:早期施用多杀菌素和Bt等生物农药,在卵孵化初期选择喷施白僵菌、绿僵菌、苏云金杆菌制剂以及多杀菌素、苦参碱、印楝素等生物农药。

    应急防治:玉米田虫口密度达到10头/百株时(参考玉米田二代黏虫防控的虫口密度指标)及发生严重的,可选用防控夜蛾科害虫的高效低毒的杀虫剂喷雾防治。如联合国粮农组织防控草地贪夜蛾指导手册及国外登记防控该害虫的化学农药有氯虫苯甲酰胺、氟氯氰菊酯、溴氰虫酰胺等。也可用甲维盐、啶虫脒、乙基多杀菌素等药剂进行防治;

    施药时间最好选择在清晨或者傍晚,注意喷洒在玉米心叶、雄穗和雌穗等部位。

    如果有农户发现可疑情况,可及时在本条微信下面留言反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