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小车撞上隧道壁损毁严重! 墙上9个字救了司机一命
  • 小车撞上隧道壁损毁严重! 墙上9个字救了司机一命

    时间:2019-05-26 09:31:42  来源:  作者:

    近日,温州绕城高速上发生一起小轿车追尾小轿车的事故,前车被撞到了隧道壁上,损毁严重,所幸驾驶员注意到了“九字警句”,车上人员躲过了一劫。

    2019年5月21日10时12分许,在温州绕城高速往乐清方向后岗隧道内,驾驶员钟某所驾驶的鄂E号牌小轿车抛锚在第一车道内,后方途经的一辆浙J号牌小轿车避让不及,将该鄂E号牌小轿车撞上了隧道壁,而浙J号牌小轿车前冲旋转了180度,停在了第二车道内。

    事故发生后,两车分别占据第一、二车道,对通行造成了极大影响,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过现场查看,民警发现鄂E号牌右后侧受损严重,车门、轮毂都撞变形了,浙J号牌车左前侧都撞碎了,所幸两车人员安然无恙。

    民警了解到,钟某在途经后岗隧道时,该车右后轮爆胎漏气,钟某坚持开了一段距离后,车子开不动停在了事故地。由于在高速上,看到了大量“九字警句”的相关宣传提醒,钟某按照步骤开启了双跳灯,在车后方放置了一个隔离锥,同时和他妻子撤离到了隧道壁检修带上,做完这些后,钟某正想拨打报警电话,此时他看到一辆小车快速驶来,直接撞上了他的车,把车撞上了隧道壁。

    钟某庆幸地说道:“我开过来看到很多安全提示语,就照着做了,不然可能人就被撞到了。” 据后车驾驶员石某说可能有点疲劳了,刚开始没有发现前方有车抛锚,当距离很近看见时,已经来不及避让。

    民警提醒,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或故障,第一时间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该起事故中,钟某虽然做到了人撤离,但仍有不足的地方,在车辆仍能移动的情况下应提前靠右行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