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心疼!半个月大的小宝宝屁股烂出两个“洞”
  • 心疼!半个月大的小宝宝屁股烂出两个“洞”

    时间:2019-05-21 19:55:48  来源:  作者:

    才半个月大的小宝宝,小屁股居然溃烂出了两个约3公分大的洞,看着着实叫人揪心。咨询过护士妈妈才知道,竟是尿不湿捂太久了。

    就在上个月,陈女士生下了女儿圆圆(化名),一家人别提有多开心了。

    4月21日一大早,圆圆妈打算给孩子洗澡,没想到一解开尿不湿,就发现肛周屁股皮肤上红红的。圆圆妈心里一紧,不会是尿不湿过敏了吧?可是朋友家的宝宝一直用这个牌子都好好的呀。

    她不敢怠慢,连忙弃用尿不湿,给女儿擦了治疗红屁股的药膏,开始给女儿改用竹纤维的尿布。可圆圆的小屁股非但没好转,还越来越严重。几天下来,竟破皮了,烂了两个约3公分大的洞。

    “红红的,孩子一直哭,看着又吓人又心疼,我当时急得不知所措,突然想起在鄞州人民医院生娃的时候加过一个叫茹婷护士的微信,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这一情况告诉她……”让陈女士感动的是,茹婷很是热心,她立刻教给陈女士护理方法,此后,她每天都会准时提醒陈女士给女儿换药,还让拍照给她看,有时候她休息,便上门给孩子换药,每次换药她都用尺子量,有没有变小了,还拍下照片。

    就这样,在茹婷护士的帮助下,从一天换药三次,到一周一次……每换一次,感染部位范围便缩小一点。

    终于,圆圆小屁股上的两个破溃处开始结疤。茹婷介绍说,圆圆的新生儿红臀,是因之前大便次数过多未及时更换尿不湿所致。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受到摩擦或者刺激时很容易破损。如果宝宝尿布洗涤不干净,尿不湿里的尿渍及粪便刺激或者尿布不及时更换,都会引起宝宝臀部皮肤软组织感染,在尿布部位发生边界清楚的大片红斑、丘疹或糜烂渗液,甚至继发细菌或念珠菌感染。

    她提醒,如果出现局部破损,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切忌自行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