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医院上千盒“救命药”被盗 婺城民警赴江西七天追回
  • 医院上千盒“救命药”被盗 婺城民警赴江西七天追回

    时间:2019-05-21 19:55:08  来源:  作者:

    金华新闻客户端5月21日消息 金华日报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林琳 姜玥

    婺城警方今天通报称,该局白龙桥派出所民警经过七天奋战,赶赴江西成功抓获盗窃药品的犯罪嫌疑人沈某,被盗的上千盒“救命药”悉数追回。

    9日上午8时许,白龙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医院报警称,药房内西药被盗。经初步调查,丢失的西药有上千盒,主要为治疗糖尿病和高血压的药,损失价值高达6万元。

    受案后,民警施航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经过多方走访、深入调查,发现江西南昌籍男子沈某有重大嫌疑。但此人在现场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很可能是有前科人员。经过几天的排摸,沈某的踪迹却石沉大海。

    但民警施航并不气馁,继续调阅视频监控,从沿线抓拍图片入手,每天查看上千张图片,看得眼睛布满了血丝。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重要线索,嫌疑人很可能在江西,施航立即向所领导汇报。5月15日带队赶赴南昌,当晚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锁定了沈某的落脚点,但苦苦守候一夜未果。嫌疑人外出未归。

    直到16日10时许,沈某才出现在侦查员们的视线中,施航迅速冲向前将其抓获,并在其住的房屋内查获了满满三个编织袋的被盗药品。随后,施航马不停蹄地将沈某带回了金华。

    接着,施航马不停蹄继续投入“战斗”,带沈某辨认现场,将其送往看守所时已是凌晨3时。短暂休息后,施航又对沈某进行审讯。

    一开始,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百般狡辩,在一系列证据与严密的审讯下,沈某最终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诲。今年4月份,他来过金华,碰巧在该医院买过药,发现该医院药房防护有机可乘,便心生歹念,从该医院偷药,并把药卖给他人。被民警抓获前,他已经卖了两次药,还被判过刑。

    5月17日下午,该医院王院长专程到白龙桥派出所将锦旗送到施航的手里,对其不辞辛苦,快速破案并追回损失表示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