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女子报警被强奸!却被行拘两天,原因实在太狗血!
  • 女子报警被强奸!却被行拘两天,原因实在太狗血!

    时间:2019-05-21 19:54:50  来源:  作者:

    诸暨有位女士

    自编自导了一出“强奸”好戏

    没想到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

    到底怎么回事?

    近日凌晨,城中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有人强奸她。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当事人双方都在现场,醉酒的女子一直在吵闹,在场的男子罗某一个劲地向民警解释,称两人系情侣关系,因琐事发生争吵,女友阚某是喝醉了酒报的警。

    原来,当晚阚某与男友罗某一起吃夜宵,因心情不好喝了点酒,之后男友罗某将其送回出租房照顾。期间,两人因琐事发生吵架,阚某想赶走罗某,但罗某并不离开。为了吓唬男朋友,干脆选择报警,为了引起民警重视,随意说了个“被强奸”的理由,想让警察帮她把男朋友赶走。

    而男友见到女友乱扔乱砸东西,报警了可以让民警来安抚女友,且觉得自己没有做坏事,心中无愧,就没有阻止女友胡乱报假警的行为。

    最终,阚某因谎报警情,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诸暨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

    你们知道吗?

    “报假警”却是违法的

    报假警不仅浪费公共资源

    而且自己也会付出违法的代价

    那么,报假警要承担什么后果呢?

    ▼▼▼

    对于故意报假警、报假案,扰乱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者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企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公安机关将依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

    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

    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

    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

    破坏依法进行的选举秩序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