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有学校发现报名学生中有33对双胞胎 第一轮派位结束 47组双胞胎摇中民办初中
  • 有学校发现报名学生中有33对双胞胎 第一轮派位结束 47组双胞胎摇中民办初中

    时间:2021-06-16 10:56:27  来源:  作者:

    6月11日下午,2021年杭州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工作结束。全市25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的全部招生计划均通过电脑派位录取,随后,各区教育局及各民办初中也公布了学校录取名单。

    在今年的录取名单中,有一栏新增信息:双(多)胞胎申请组合绑定。

    比如,杭州观成实验学校(初中)部的派位录取名单第一页,就显示有3位学生信息中有对应的双(多)胞胎申请组合绑定。

    这也意味着,这3位同学将和自己的双胞胎兄弟姐妹一起,被这所学校共同录取了。记者 张宇璐

    今年起 双(多)胞胎可捆绑摇号

    今年4月,市教育局公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并首次提出:选报同一民办学校的双(多)胞胎子女家庭,可申请组合绑定参加电脑派位,如派位录取的,相应追加计划录取。

    双(多)胞胎子女选报同一所民办学校的,监护人可申请组合绑定参加电脑派位(在规定时间凭户口簿、出生证等有效证件向所报名的民办学校主管教育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如派位录取,则组合绑定的双(多)胞胎均被录取;如派位未录取,则组合绑定的双(多)胞胎均不录取。

    这一规定对于双(多)胞胎子女家庭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可以避免其中一个孩子摇中,其他孩子未摇中所带来的一系列上学、接送问题。

    据了解,这一规定也对这些家庭的择校产生了一些影响,比如今年有学校的报名学生中共发现有33对双胞胎。还有部分招生人数较多的学校,也发现了报名名单中超过10对的双(多)胞胎绑定报名。

    47组双胞胎

    被20所民办初中录取

    最终到底有多少双(多)胞胎被录取了呢?

    昨天,我们分析了各区教育局公布的各校录取名单,发现在参与摇号派位的25所杭州民办初中里,共有47组双胞胎被20所民办初中所录取。其中杭州市建兰中学录取的双胞胎最多,开学将迎来6组双胞胎。

    各校录取双胞胎信息如下:

    杭州启正中学招生240人,其中录取双胞胎3组。

    杭州市育才中学招生405人,其中录取双胞胎1组。

    杭州市锦绣中学招生405人,其中录取双胞胎1组。

    杭州观成实验学校(初中部)招生320人,其中录取双胞胎4组。

    杭州市文澜中学招生192人,其中录取双胞胎1组。

    杭州市建兰中学招生480人,其中录取双胞胎6组。

    杭州市公益中学招生480人,其中录取双胞胎5组。

    杭州绿城育华学校(初中部)招生210人,其中录取双胞胎1组。

    杭州之江实验中学招生380人,其中录取双胞胎3组。

    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初中部)招生400人,其中录取双胞胎2组。

    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初中部)招生95人,其中录取双胞胎2组。

    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招生26人,其中录取双胞胎1组。

    杭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启成学校(初中部)招生216人,其中录取双胞胎4组。

    杭州养正学校招生288人,其中录取双胞胎1组。

    杭州市富阳区永兴学校(初中部)招生354人,其中录取双胞胎2组。

    杭州市萧山区高桥金帆实验学校(初中部)招生55人,其中录取双胞胎1组。

    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初中部)招生245人,其中录取双胞胎1组。

    建德市新世纪实验学校(初中部)招生296人,其中录取双胞胎4组。

    杭州市余杭区华二信达学校(初中部)招生462人,其中录取双胞胎1组。

    余杭区杭州二中树兰实验学校(初中部)招生360 人,其中录取双胞胎3组。

    关键词:双胞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