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端午假期 杭州迎来外地游客212.73万人次 !恰逢“非遗日”,民俗游玩“出圈”
  • 端午假期 杭州迎来外地游客212.73万人次 !恰逢“非遗日”,民俗游玩“出圈”

    时间:2021-06-16 11:12:35  来源:  作者:

    端午假期,雨水相伴,依然难抵市民游客旅游度假的积极性。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古色古香的民俗游、非遗体验游成为来杭游客的热门之选,杭州举办系列“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的同时,也成就了杭州“端午档”的奇妙之旅。

    6月12日是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一场“乐享非遗传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在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举行,《薪火相传》的演出、《光影拾遗》图片展览和《寻梦环游》的旅游线路,展示杭州非遗的“才貌双全”。

    西湖区推出“重启·首届龙坞茶镇酒神艺术节”,余杭区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推出“寻找良渚水城门”端午打卡活动,建德的严州虾灯、婺剧展演、舞龙、非遗集市轮番登场,淳安首届 “非遗+国风”综合文化市集、竹马大赛等活动,让游客换个“姿势”认识杭州端午的风俗和风物。

    葵榴斗艳,栀艾争香,杭州的端午,向来热闹非凡。端午假期第一天,杭州的景区(景点)、文化场馆便迎来假期客流的高峰,来杭的外来游客达到76.7万人次,成都、北京、重庆、西安和深圳等远程客源市场的游客显著增长。

    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的统计数据显示,西湖、西溪仍然是杭州假日旅游的人气担当,远离城市的乡落景区日渐走红,名声外在的黄公望、芦茨村和何家村自然是游人如织,但农夫山泉基地、富春山健康城等生态主题目的地客流量显著增长。乡村游的带动下,乡村景区周边的星级酒店、精品民宿当红不让。

    携程、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平台透露,端午假期游客“放飞”出行圈缩窄,近六成选择“3小时”范围内目的地,主要以高铁或自驾方式出行,上海、杭州、成都、无锡、北京、宁波等地的市民游客出游热情最为高涨,事实上,该批出发地周边的品质酒店和度假民宿早已“满房”。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则表示,端午过后,暑假紧随而至,预计半个月后将正式进入暑假旅游高峰。

    关键词:端午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