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出道20多年的陶喆 将在儿童节登上西湖音乐节舞台
  • 出道20多年的陶喆 将在儿童节登上西湖音乐节舞台

    时间:2019-05-20 21:53:55  来源:  作者:

    还有10天,2019西湖音乐节就要来了。

    这个杭州乐迷一年一度的音乐派对,选择在6月1日和6月2日举行。初夏的天气,西湖边的太子湾公园,熟悉的美景、新鲜的阵容——西湖音乐节从来不是“拼盘演唱会”式的演出,每次都会精心挑选,今年的20多组音乐人沿着“浪漫流行”与“都市潮流”两条轨迹,民谣、摇滚、电子、嘻哈、R&B多种音乐元素齐聚一堂,尤其是鲜少参加音乐节的陶喆,将带着全编制的乐队亮相,上演别具一格的精彩演出。

    虽然出道已经20多年,但陶喆的音乐却一直很超前,从嘻哈到舞曲,从R&B到中国风,他当年玩的这些音乐风格,放到现在依然“很潮”。

    来西湖音乐节,听陶喆就对了。

    专注内容,乐于分享

    作为一个95后,陶喆确实有点像“老古董”——他的《I’m OK》发行时,我出生还没多久。想不到的是,听他的歌却毫无距离感。这就是陶喆的音乐魅力,不会因时代的不同而产生隔阂,时间维度上实现普遍性的审美,正是他的音乐成为经典的原因之一。

    从曾经风靡大街小巷的《黑色柳丁》磁带,到微博上每周不见不散的《DT in the Studio》(陶喆的音乐分享视频),形式不断在变,但陶喆和他的音乐却在时代变迁中历久弥新。陶喆说,互联网的发达让听众能接触到更多元的音乐,但有很多音乐的质量或是好的内容却被忽略了,还是希望有更多的关注在音乐上。

    陶喆以独到的音乐才思征服乐迷,从那个互联网尚不发达的年代走来,他深知音乐内容与质量才是立足乐坛最好的资本。如何更专注于音乐内容,才是当下的音乐人需要去努力的。

    关于《DT in the Studio》,陶喆说做这个系列的初衷是希望能跟大家分享音乐,这是陶喆一直以来非常期待做的事情。在《DT in the Studio》中,陶喆分享过音乐人、音乐风格,甚至还有乐器、编曲的经验分享。这些藏在背后的心路历程,就像是通向音乐灵魂的羊肠小道,陶喆在前面走着,回过头来聊目的地的风光和沿途的奇遇。陶喆说,希望更多的音乐人可以分享创作和一些深入的细节,同时大家也可以告诉他还想听一些什么内容。

    携手乐队,大胆创新

    在绝大多数人眼里,陶喆的身份是一个全能型唱作人,作词作曲、编曲演唱,很少有人能像他那样无所不能。但在演唱会上,陶喆却总是选择和全编制的乐队同台演出,包括今年登台西湖音乐节也将是如此。陶喆说,他一直很享受与乐队一起表演的感觉,能与一群音乐人一起在舞台上表演,也是另一种创作。陶喆将与乐队一同演出视作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作,在思维的碰撞中,让每次的舞台效果别开生面,那是来到现场的乐迷们独享的惊喜。

    说起乐队里的乐手们,陶喆和很多音乐人的想法一样,认为乐手很容易被消费者和乐迷忽视。幸运的是,随着新生代的独立乐队与独立音乐人的崛起,乐手的重要性也越来越被重视,数目众多的演出与节目为他们提供了被认识的渠道。对于这些逐步成长的后辈们,陶喆建议,原创音乐需要努力及大胆的创新,而这正是陶喆曾经走过的路。

    市场很大,百花齐放

    聊到“华语R&B教父”这个称号时,陶喆非常真诚。他说:“其实我已经在很多专访中说了,我不是(华语)R&B教父。”陶喆很感动大家愿意给他这样一个头衔,但他更想说的是,自己本身做的、喜欢的音乐有很多类型。除了贯穿始终的R&B,《I’m OK》里的摇滚、电子、阿卡贝拉,《黑色柳丁》里的摇滚、爵士、嘻哈,《太平盛世》里的小调、民乐、福音,《69乐章》里的摇滚、雷鬼、放克,陶喆似乎有远超华语乐坛的敏感性,能够行云流水地演绎属于他的才华。

    陶喆的敏感性不只在曲风上,他说华语乐坛的市场很大,音乐人有很多优势去做各种音乐,包括做一些小众的音乐也因为庞大的听众人群而能够生存。正如他所说的,现在的音乐市场也确实朝着百花齐放的形态一步步靠近,未来的音乐发展当会很好。

    陶喆说:“从十年前起就会自己去杭州旅游和采风,一直很喜欢杭州的自然风景和美。”愿陶喆能在西湖音乐节收获喜悦与灵感。

    2019西湖音乐节

    时间:6月1日、2日

    场地:杭州太子湾公园(西湖区南山路5-1号)

    单日预售票:280元

    单日正式票:350元

    双日套票:500元(已售罄)

    数量有限,售完即止

    总票房:快抱App、大麦、秀动、猫眼

    阵容

    6月1日(星期六)

    陶喆、the fin.、陈建年、盘尼西林、野外合作社、金玟岐、茄子蛋、甜约翰、伏仪、木小雅、桃金娘

    6月2日(星期日)

    Jony J、牛奶咖啡、傻子與白痴、余佳运、ZI、蛋堡、deca joins、Chinese Football、告五人、高嘉丰jiafeng、飞古鹿海

    全程支持:

    主办:都市快报·大快文化联合策划出品:Streetvoice街声联合主办:动听968、MAILIVE媒体主办:华数TV特别支持:杭州万象城公益合作平台:噢啦

    媒体支持:杭州Mao Livehouse、杭州酒球会、网易新闻合作琴行:琴庐乐器授权商:Geamark出行合作:哈啰单车,曹操专车指定服装合作:Octopus-me指定法律服务:杭千懿保险合作: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酒店合作:绿城·杭州玫瑰园度假酒店

    儿童节到来之际,噢啦与西湖音乐节再度携手,发起「益歌益行 旧物焕新乐园」公益应援活动:为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焕新乐园”公益项目赋能,改善低保家庭儿童居住及学习环境。以音乐之名,噢啦不断探究创新的公益模式,以行动践行初心!扫描二维码即可开启爱心捐赠,让所有的孩子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儿童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