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斜杠青年,杭州一些电商公司要高薪聘你
  • 斜杠青年,杭州一些电商公司要高薪聘你

    时间:2019-05-20 20:57:17  来源:  作者:

    这两年,网络上流行一个词叫做“斜杠青年”。所谓“斜杠青年”,就是一部分年轻人不再满足从事一个职业而是身兼数职,几个职业之间又风马牛不相及。斜杠青年本来是一部分年轻人热爱的生活方式,没想到在高端人才市场上开始吃香了。

    最近,杭州一家猎头公司收到一笔招聘运营总监的订单,在招聘要求一栏里特别提到了最好是斜杠青年或有斜杠青年的经验。

    这家招聘“斜杠青年”作为运营总监的公司是一家细分领域的电商内容运营公司,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名驹猎头的负责人沈敏跃说,公司的规模并不大,特别是运营总共就六七人,所以要求这个运营总监是个多面手。比如,人选必须要有产品思维、运营思维和推广思维,同时又具有一定的表演能力,能充当主播一职,为平台带来更多的粉丝。

    不过主播也并不意味着人选的形象要特别好,而是能不能融入这个细分领域的群体,并吸引粉丝。所以在招聘这个职位时,对方特意提到了人选最好有斜杠青年的经历。

    沈敏跃说,之所以企业开始喜欢用斜杠青年,除了可以身兼数职为企业节省成本以外,斜杠青年本身的经历比普通人更多,一专多能。和普通的运营总监岗位相比,企业开出的薪资也更为开放,薪水+股权,而且股权的比例比市场上高得多。

    无独有偶,冠程猎头负责人方垚最近也在招聘一位斜杠青年。“这个候选人要求有家居行业的背景,又要从事过建筑业,还要做过互联网运营岗位。”

    方垚说,既要有传统行业背景,同时又要有互联网思维,这样的人非常难找,相对来说薪水也比同等岗位的招聘要多。

    不过方垚说,斜杠青年的招聘目前只出现在高端人才市场上,一般是总监或副总裁这样级别的高级人才。

    斜杠青年这个词此前在网络爆红,实际上来源于《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麦瑞克·阿尔伯撰写的《双重职业》,指的是一群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这些人在求职时,所从事的职业一栏里会出现两个甚至多个职业,并用斜杠进行区分,比如一位程序员,同时又是美食爱好者,利用工作之余考了营养师,同时也会兼职从事摄影师工作,那么他通常会在职业一栏里标注着:程序员/营养师/摄影师。

    关键词:斜杠青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