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垮塌天桥4年前建成 投用9个月时曾封闭整修
  • 杭州垮塌天桥4年前建成 投用9个月时曾封闭整修

    时间:2019-05-19 13:33:47  来源:  作者:

    18日晚,杭州庆春路邵逸夫医院附近一天桥发生坍塌。图片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18日晚,杭州庆春路邵逸夫医院附近一天桥发生坍塌。图片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5月18日晚,杭州市区一天桥被超高货车撞击后,发生垮塌,所幸无人员伤亡,事发后,涉事司机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今日(19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经各方人员通宵工作,道路已恢复畅通,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涉事桥体于2015年建成开通,投用9个月时曾因建筑材料问题封闭整修。

    4年前建成 投用9个月封闭整修

    新京报此前报道,18日晚,杭州庆春路邵逸夫医院附近一天桥发生垮塌。随后,新京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18日22时26分许,一大型货车在秋涛北路由南向北途经庆春东路口时,因车辆载物超高碰撞人行过街天桥,导致该人行过街天桥东南侧垮塌。暂无人员伤亡。目前肇事驾驶人已被警方控制,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不少杭州市民对涉事人行过街天桥的质量问题提出了疑问。

    公开资料显示,这座被撞塌的人行过街天桥,于2015年1月27日建成开通。这座人行过街天桥呈“工”字形,天桥的东北角、东南角、西北角和西南角各设置了双向通行的一对自动扶梯。

    新京报记者查阅杭州当地多家媒体2015年的一则新闻报道发现,涉事天桥曾在2015年9月,即投用9个月时,进行过封闭整修。

    天桥采用轻质橡胶 建筑材料曾“水土不服”

    浙江在线2015年9月一则新闻报道显示,该座天桥临时停用,主要是因为建筑材料“水土不服”。天桥在建造时首次采用“轻质橡胶”这一新型材料,用于铺设桥面等。这款材料由天津一家研究院设计,具有重量轻、负荷小、透水好等优势,在山西、山东等地测试过。

    报道显示,该款材料到杭州后,出现“水土不服”。专家解释称,杭州夏季常出现短暂集中降雨,水透下去,经过暴晒,橡胶膨胀,再加上橡胶之间是块状拼接成的,所以连接处很容易翘起,影响行人通行。在天桥建成后,相关部门接到过多起投诉,大部分都和路面不平整有关。为此,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对天桥进行维修。

    针对上述该桥曾在2015年9月封闭整修这一情况,新京报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得到证实。

    此外,截至新京报记者发稿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官方尚未对外做进一步通报。

    关键词:杭州 天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