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永嘉警民联手救助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永嘉警民联手救助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19-05-18 14:46:34  来源:  作者:

    5月17日上午,上塘派出所收留的一位特殊的“小客人”猫头鹰。这只小猫头鹰长着“大大的眼睛,褐色的羽毛,萌态十足。”经过专家鉴别,这只小猫头鹰叫做斑头鸺鹠,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经了解,这是第二只被送到派出所里的班头鸺鹠。

    16日上午,另一只班头鸺鹠被同一个老伯送到了派出所。据他介绍是在中塘溪公园附近的路上发现它们的,见它们不会飞又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就送到了派出所。后民警与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取得联系,确定它们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且均为雏鸟。

    现这位“小客人”已被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组织绿眼睛工作人员接走。

    警方提醒:这个季节刚好是斑头鸺鹠雏鸟学飞的时期,所以受伤、被困等意外出现的频率也会增多,市民如果偶然遇到跌落的幼鸟,可放回巢穴。一般情况下,所有的幼鸟和母亲之间都会有特殊的叫声信号感应,落单的幼鸟如果没有明显外伤,鸟妈妈会来把幼鸟接走的,并不需要人为干预去救助。市民朋友如遇到受伤幼鸟,请及时报警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