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紧急!游客孩子急需特殊奶粉 暖心!众人合力送一家人出岛
  • 紧急!游客孩子急需特殊奶粉 暖心!众人合力送一家人出岛

    时间:2019-05-18 14:46:01  来源:  作者:

    17日晚,一名因大雾滞留在普陀山的苏州游客向普陀山警方求助:急寻一种特殊奶粉哺乳8个月大的婴儿!在普陀山当地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这位游客一家被紧急送往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婴儿转危为安。

    17日晚6点开始,普陀山来往朱家尖的船班因大雾停航,正在普陀山游玩的苏州游客宋先生心里一惊,因为他8个月大的孩子是特殊体质,只能喝母乳或者某品牌的奶粉,否则会拉肚子。这次来普陀山,宋先生原本打算待1-2个小时就离开,因此婴儿奶粉没有随身带来,而是放在了朱家尖蜈蚣峙停车场里的汽车上,孩子的母亲因为劳累这几天奶水也不足无法哺乳。

    浓雾越来越大,根本看不到轮船通航的迹象,眼看今晚就要住在普陀山,孩子的口粮成了大问题。晚上8点左右,心急如焚的宋先生拨通了普陀山景区派出所的电话。 医生为孩子体检 左言朋是派出所当晚的值班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后,他立刻赶到客运码头现场了解情况。

    “当时现场还有另一位游客的婴儿急需普通奶粉,我们向普陀山管委会报告了情况,把两条求助信息通过各种途经进行传播。” 左言朋17日晚对记者说,考虑到婴儿需要休息,他建议宋先生一家先找宾馆住下,自己随时与他保持电话联系。

    很快,那名需要普通奶粉的游客收到了当地居民送来的奶粉,而宋先生急需的奶粉却迟迟没有找到。

    与此同时,管委会也派出工作人员和医生一起到宋先生下榻的宾馆为孩子做初步检查。在医生做了检查之后,普陀山启动紧急预案,决定冒着大雾将游客一家送出岛。 宋先生一家离开乘船普陀山 。

    17日晚上10点左右,在医生和管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宋先生一家登上了“新海华69”号轮船,在浓雾中驶向朱家尖蜈蚣峙码头。约20分钟后,船靠码头,宋先生也如愿拿到了急需的奶粉。

    看到舟山人为了自己孩子的安危前后奔波,宋先生十分感动,他连连向帮助自己的人感谢,表示今后还会继续来舟山旅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