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25分钟!丽水景宁民警迅速寻回被误卖出的“致命药”
  • 25分钟!丽水景宁民警迅速寻回被误卖出的“致命药”

    时间:2019-05-18 14:45:52  来源:  作者:

    5月16日16时55分,一位年迈的老人急匆匆赶到景宁县公安局鹤溪派出所,非常慌张地跟民警说:“快救命!快救命!要出大事了!老婆子不小心拿错药了,赶紧帮帮我找到这个买药的人。”

    受理民警被吓了一跳! 拿错药? 这可真的是要出人命的!

    民警仔细询问,原来是草药店主郑某其妻子梅某某下午误将外用草药“山木蟹”当作内服入药的厚朴卖出去了。 红茴香,又名:山木蟹,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花亮红色,1-3朵聚生叶腋或枝顶。耐寒性不强,但在黄河以北,冬季需加保护。

    山木蟹有抑制脂氧化酶和抗菌作用, 根皮提取物具有明显的中枢兴奋作用和外周毒草碱样作用,如使用不当或剂量过大常可致中毒,患者开始出现恶心、呕吐,继而出现严重呼吸困难,发绀,最后可惊厥致死。

    居然真的会致死!!!

    了解情况后,鹤溪所民警高度重视,立即放下手头其他工作,优先为郑某某调看监控。因下午卖药时店内只有其妻子梅某某经手,民警立即前往其店中将梅某某接到所里查看监控辨认买药人员。

    经过“监控能手”吴伟丰的细致查看,于17时20分便锁定了买药的人,该人员骑一辆电瓶车从监控画面中离开,后通过查询,终于确定了人员为何某某。鹤溪所民警立即联系何某某,告知其拿错药的情况,并叮嘱其不能食用,同时要求其将手中的“山木蟹”送回草药店更换厚朴。两位老人在得知已经顺利联系上买药人后,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从郑某某来所求助至民警锁定人员身份,共花了25分钟,避免了严重后果的发生,郑某某夫妇和鹤溪所在场民警、辅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随后,鹤溪所民警前往郑某某的草药店走访,叮嘱郑某某夫妇以后一定要仔细辨别中草药,避免再次出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