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为领50元保险被骗28万,象山民警帮郑大叔保住辛苦钱
  • 为领50元保险被骗28万,象山民警帮郑大叔保住辛苦钱

    时间:2019-05-14 19:53:00  来源:  作者:

    一个为领50元“福利”,卡内28万元存款险被转走;另一个为圆“女儿”清华梦,给骗子汇款7.16万元。幸亏民警及时介入,为两位受害者挽回损失。今天上午,记者从象山警方处了解了这两起案件详情。

    东陈乡的郑大叔以卖菜为生,这些年起早摸黑辛苦积攒了28万元。前几天,他收到一条“保险公司”的短信,称点击短信里的链接,填写相关资料后,可领取50元钱。

    郑大叔信以为真,点开链接填了姓名、银行账号等信息。随后,一名陌生男子来电:“你把刚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告诉我,就能收到钱了。”

    郑大叔照办后突然感觉不对:他的卡内存有全部积蓄,一旦被骗可怎么办?此时,东陈派出所民警刚好来辖区走访,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反诈中心进行紧急止付,随后又联系银行客服进行挂失操作。

    由于操作及时,郑大叔卡内的钱未被转走。事后经查证,短信中所说的“保险公司”根本不存在。昨天,郑大叔特地送来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

    而丹东街道的王先生则因望女成凤,亲手把7万多元“送给”了骗子。

    据悉,他女儿在绍兴上大学,今年念大四。近日下午,王先生收到一个陌生社交软件的消息。对方自称是他女儿,因为上课没带手机,只能通过学习用的社交软件与父亲联系。对此,王先生丝毫没起疑。

    “学校邀请了清华大学的外教团来培训,如果能参加这个培训班,就可以拿到清华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女儿”说,两门培训科目需要7.16万元。

    “一定要参加,钱不是问题!”王先生听后十分激动,按“女儿”提供的报名处电话打过去。对方声称培训班名额有限,让他快点交费。

    心急的王先生立即通过网银,将钱打到对方账户上。他想告知钱已汇,没想到对方手机居然关机了。王先生顿时有种不详的预感,马上打女儿电话,才发现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市反诈中心对嫌疑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并联系银行客服将账户内的7.16万元成功冻结。目前,返还事宜正在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旦涉及陌生转账或索要银行账号,务必提高警惕。若发现被骗,须立即报警以寻求止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