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夜晚高速上浓烟滚,货车火势扑灭后竟又复燃
  • 夜晚高速上浓烟滚,货车火势扑灭后竟又复燃

    时间:2019-05-14 19:53:00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13日晚,在G15w常台高速上三线杭州方向320k+500m处,一辆大货车行驶中车辆起火,执勤民警引导靠边灭火。扑灭后,准备驶离却因轮胎抱死再次起火,现场封闭主车道3小时才将火势扑灭货车拖离。

    2019年5月13日晚上19时45分许,正在路面巡逻的齐警官发现一辆小轿车停靠在硬路肩,司机下车在小车四周检查。齐警官在小车司机处了解到,司机在行车过程中听到轮胎的爆炸声,以为是自己的车辆爆胎了。检查后发现车辆情况正常,当时前面还有几辆大货车。齐警官预想到估计是大货车爆胎了,在告知小车司机小心谨慎驶离后,加速往杭州方向巡逻。

    19时45分许,齐警官在G15w杭州方向320k+500m处拦下了那辆爆胎的皖S牌照货车。因为在其后方行驶时,齐警官发现其右侧的轮胎竟已冒起明火。齐警官熟练的掏出警车上的灭火器,将货车的火势扑灭。驾驶员徐某告诉齐警官,他们昨天从嵊州到三门的时候因为行驶中多次刹车滴水装置将水滴完了,今天拉着20吨左右的石头从三门上来准备去杭州方向的天台服务器加水去的。在路上轮胎炸了,看到前方2公里就是服务区了,本打算行驶到服务区换轮胎的,就被警官拦下来说车子起火了。多亏警官发现,车子上拉的也不是些易燃的东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0时20分许,徐某与其老板上车准备驶离,这时一脚油门后发现刹车抱死,火势又开始复燃且火势迅速蔓延。齐警官见火势无法控制,立即通知了消防,轮胎车,拖车等施救力量。经过紧急救援,火势被扑灭,只见挂车尾部10个轮胎被烧毁,拖车已无法正常拖离。遂用拖车顶起车头,将车前面轮胎10个轮胎换到车辆尾部,共计用时3小时,才将车辆脱离现场。

    台州高速交警提示:夏日即将来临,日渐炎热,太阳暴晒下温度极高。货车驾驶员上路前应当着重关注车子水量、刹车、轮胎、电路情况,避免刹车、轮胎、电路老化等原因发生自燃。若是发现车辆有起火情况无法控制,应当及时靠边,人撤离到护栏外,拨打12122高速报警求助电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