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雨天还高速行驶,冒失司机驾驶集装箱货车不慎翻车致受伤
  • 雨天还高速行驶,冒失司机驾驶集装箱货车不慎翻车致受伤

    时间:2019-05-14 19:52:46  来源:  作者:

    作为司机,“雨天路滑,小心驾驶”这句话势必耳熟能详,然而,总有一些人不以为然、当做耳旁风。就在今天,在雨天路面湿滑的情况下,一位集装箱半挂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居然还胆敢快速行驶,遇到突发情况又慌乱急刹,结果造成车辆失控侧翻,自己也在事故中严重受伤。

    事故发生在5月13日下午14时18分,地点在甬台温高速往宁波方向猫狸岭隧道出口附近位置。从现场监控视频看到:事发前,一辆绿色的大货车降速驶入旁边的港湾式停车带,就在该车快停下的同时,后方从隧道内驶出的一辆红色集装箱半挂车在前方就是密集车流情况下并没有减速且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随即突然瞬间发生了“甩尾”,紧接着车辆完全失控,车头径直撞向了绿色大货车的尾部并将其撞翻;同时,红色集装箱半挂车冲破边护栏,半截车体撞在路基上。事故也造成集装箱半挂车司机受伤并被卡在车内。

    事故发生后,台州高速交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高速交警、高速施救、临海市消防、台州市人民医院等相关部门快速赶至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在事故中,受伤司机的双脚被卡,胸部被方向盘顶住,头部撞在挡风玻璃上,整个人因此而不能动弹。为了快速又安全地将其救出,施救人员用液压施救器材顶开驾驶室下方区域,将伤员骨折断裂的左脚先挪移出来,然后用纱布进行了包扎止血;同时,另外一组人员继续用液压施救器慢慢顶开被卡的右脚,最后将伤员成功救出。

    经了解,事故中的集装箱半挂车是一辆空车,没有装载货物;事发时,司机没有提早发现前方的异常情况,车辆依然保持高速行驶状态,等到发现有情况时,司机又急踩刹车。由于雨天路面湿滑,再加上又是空车,急刹之后的集装箱挂车部位立即发生了“甩尾”,随后造成车辆完全失控。

    “这种下雨天,集装箱司机只要降一点车速,应急反应上就会从容很多,也根本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负责事故处理的丁警官说道。

    目前,伤者已在医院接受治疗,虽然伤势严重,但并无生命危险。事故也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