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6岁男孩疑似自闭症被弃城站肯德基!最新:监控拍下了同行女子
  • 6岁男孩疑似自闭症被弃城站肯德基!最新:监控拍下了同行女子

    时间:2019-05-14 19:52:46  来源:  作者:

    5月13日晚上8点多,杭州杨绫子学校校长俞林亚突然接到一个来自站前派出所的电话:“我们这里有个自闭症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你们学校的呀?”

    俞校长想,估计又是哪个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毕竟每年都有不少家长一时没看牢、特殊的孩子走丢的事情。”

    可这回,事情没这么简单。派出所说的这个孩子,似乎是被故意遗弃的,地点在城战火车站肯德基店。

    民警查看了大量监控发现,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一个女子戴着一顶帽子,脸部也包裹得很严实,打着网约车到达了城站地铁口,将小男孩放在肯德基之后,又乘坐地铁离去。目前警方正在查询女子身份。

    今天(5月14日)上午,警方找到了昨天下午送女子和孩子到达城战的网约车司机。

    1】长相清秀的男孩一直不说话

    孩子身上还带着一封信

    杨绫子学校有位老师就住在城站火车站附近,昨晚就赶了过去。那是一个长相蛮清秀的男孩,一直不说话,和民警也没有任何交流。老师发现,这个孩子并不是杨绫子学校的。

    孩子身上还带着一封信——

    “小孩患有严重自闭症,生活无法自理,这么大了还是不会讲话,夫妻离异,男方消失三年,从小孩1岁起就一直没管过,强制执行仍没结果,女方又要工作又要带小孩,身心已经疲惫,时刻处于崩溃边缘,给小孩做康复的训练弄了几个月,费用实在承担不起了,因为给小孩子看病,女方已经欠了几万外债,压力实在太大了,感觉人生看不到任何希望,实则无奈,希望好心人帮我把他送到福利院,在此谢谢了,小孩虚岁6岁了。”

    “我们有个自闭症儿童的家长群,我把信息发布出去了,很多家长都在讨论。”俞林亚说,希望通过这样广撒网的方式,能找到孩子的家长,虽然大家都能理解生活的不易,但是这也不能成为随便遗弃孩子的理由。

    当天晚上,孩子被派出所的民警送往了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目前孩子正在接受院里医院的体检。

    2】肯德基店里

    男孩独自待了好一会儿

    最早发现这个孩子的,是肯德基城站店的店员。当时,这个男孩独自一人待在店里,已经有一会儿了,看到别人吃剩的可乐薯条还想去拿过来吃,有位顾客好心,去问男孩怎么没和大人在一起,男孩一直不说话,后来,那位顾客多点了一份餐给男孩,男孩拿过来就吃,看样子是有点饿了,但还是不说话。

    店员觉得不对劲,就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赶到店里的时候,是下午5点05分。问男孩,男孩还是一直不开口。问顾客和店员,大家都不了解情况。只有一个店员依稀想起,好像是半个来小时前,这个孩子进了店,至于是什么人带他来的,已经完全没印象了。

    民警把孩子带回了站前派出所。男孩还是一言不发。

    在派出所,女辅警朱裕利照看着小男孩。“他不说话,会拿其他小朋友的玩具玩,但是拿起玩具是往嘴里塞,而且喜欢在地上捡东西吃。一开始我们以为他饿了,给他买了吃的,他也不吃。是个很乖的孩子,但是好像确实是自闭症,不愿意跟人交流。而且6岁的孩子还穿着尿布湿。”

    但这样待在派出所也不是办法啊。民警一面通过查看监控寻找相关线索,一面想其他办法,看能不能找到孩子家人,包括给俞校长打的那通电话。

    当晚晚些时候,孩子先被送到了杭州市福利院。

    3】监控显示

    一个脸部遮得很严实的女人丢下了孩子

    民警查看了大量监控,发现,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一个女子戴着一顶帽子,脸部也包裹得很严实,打着网约车到达了城站地铁口,将小男孩放在肯德基之后,又乘坐地铁离去。目前警方正在查询女子身份。

    民警找到了昨天下午送女子和孩子到达城战的网约车司机。

    (送女子到城站的网约车司机,今天上午被叫到了派出所)

    网约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昨天下午4:15分,那个女人从东站边上打我的车,上车就问我车上有没有监控,我说有的。然后她就带着孩子坐在了后排。然后一路上她也没说话,临下车时,因为下雨我还送了她们一把伞。”

    (网约车接单情况,女子是从东站附近上的车)

    (肯德基门口监控截屏。)

    4】孩子送福利院时尿不湿已长时间未换

    一晚上睡得很香

    今天中午11点,杭州市福利院发布消息,称孩子是2019年5月13日22时10分许由民警送来的,上身穿黑色带彩色花纹外套,下身穿黑色长裤,脚穿运动鞋。市儿童福利院遂按照弃儿收容程序为男童办理入院手续。警方告知,男童随身携带一张身世纸条,因办案需要已被留用。

    市儿童福利院值班人员说,男童入院时尿不湿已较长时间未更换。同时,由于送入时间较晚,男童入院时精神状态较为困乏。经过一晚的休息,今天上午男童精神状态较好,活泼好动,在房间内跑跳自如。

    目前,市儿童福利院已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安排其送医,接受全面身体检查。接下来,市儿童福利院将照顾好男童的生活起居,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男童的寻亲工作。

    “昨晚11点多睡下的,估计是有点累,所以睡得很香。因为完全不会说话,所以没有交流。早上起来之后状态好了很多。”带孩子的阿姨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经过儿福院初步检查,孩子生理方面表面上看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

    虽然难,但也不能就这样把孩子一丢了之。

    城站派出所表示,希望孩子的亲人看到新闻后,能主动和派出所联系。

    根据最新监控显示,女子在遗弃孩子后独自离开,去乘了地铁。

    (当天下午17点多,女子一人去乘地铁)

    带孩子来杭州的女子是不是孩子的妈妈?这个孩子还能回到亲人身边吗?

    浙江24小时正在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