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慈溪小伙网恋花费数十万 对方竟是自己嫂子?
  • 慈溪小伙网恋花费数十万 对方竟是自己嫂子?

    时间:2019-04-24 18:52:20  来源:  作者:

    亲情,本该是人生路上温暖的陪伴,有人却用它来掩饰自己的罪恶。近日,一位以给表弟做媒为幌子骗取钱财的表嫂王某(文中均为化姓),被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表嫂,这个女的到底靠不靠谱?”“你尽管放心,我认识她七八年了,是个很老实的人。”2016年底,经表嫂牵线搭桥,小陈在微信里结识了女友“田田”,听到表嫂的保证,小陈终于放下心来。可让小陈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很老实的人”却接二连三地骗走了他37万余元,不仅如此,骗局背后的推手竟是自己的表嫂。

    2016年年底,一心想要谈恋爱的小陈用表嫂的微信第一次和表嫂的同事“田田”聊起了天,两人聊得很好。十天之后,表嫂说“田田”的弟弟生病要做手术,小陈立刻转账给“田田”2000元。到了晚上,表嫂又说“田田”的手机丢了,小陈又转了3000元给表嫂,用来给“田田”购买新手机。

    2017年2月,“田田”终于用微信与小陈私聊了,两人聊得很开心。爱情虽然甜蜜,但“女友”的日子总是不怎么太平:弟弟生病了,弟弟生病死了,父亲生病了……种种“不幸”降临在“田田”的头上,有时是“田田”开口向小陈借钱,有时是小陈主动转账,基本上每个月都要转账十多次,每次都是几千元。而两人约定的一次次见面,也因为这些“意外”的发生而被取消。

    到了2017年9月,小陈已经在“田田”身上花费了37万余元,却始终没能和她见上一面。渐渐的,小陈感到有点不对劲,选择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经查,这位祸不单行的女友“田田”其实就是表嫂王某假扮的。2016年12月至2017年9月期间,王某以“田田”的名义编造各种惨痛事件向小陈骗取钱财37万余元。最终,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5万元。

    ■检察官提醒:

    网络时代,聊天软件的普及,拉近了人们交往的距离,却也给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有了可乘之机。利用“爱情”幌子、编造悲惨身世、频繁索取钱财、拖延见面时间是此类诈骗的常用套路,而在这起案件中,实施犯罪的居然还是自己的亲戚,更令人唏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爱情固然美好,骗局还须提防,网上交友慎重,切莫轻易上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