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小伙边开车边玩手机游戏 6旬老人倒在他车轮下
  • 小伙边开车边玩手机游戏 6旬老人倒在他车轮下

    时间:2019-04-20 17:29:10  来源:  作者:

    痛心!六旬老人被撞身亡,竟是小伙开车玩游戏所致!近日,杭州临安一“手机癌”司机纪某,一边开车一边玩游戏二十分钟,引发交通事故致人死亡。

    纪某,男,30岁,临安人,家住天目山镇,在临安某装饰公司上班,2016年9月获得驾照。平时开车上下班,由于经常独自驾车路上无聊,他习惯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游戏打发时间。

    4月13日上午8点,纪某一个人驾驶沪C牌小型轿车从临安出发去藻溪村亲戚家接他妈妈,当开到102省道横塘村路段时,路上车辆稀少,一个人开车无聊,于是他习惯性放慢车速,掏出手机开始玩平时最喜欢的手机游戏“玩爆2048”闯关小游戏。

    他左手把着方向盘、右手握住手机,大拇指在手机屏幕上娴熟地划来划去。一会儿抬头看路况,一会儿低头玩游戏,就这样,他以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在省道上。

    当车辆行驶至藻溪村高速桥路段时,沉浸在手机游戏中的纪某所驾驶的车辆突然往右偏移,车子直面撞上了桥梁北侧水泥挡墙,紧接着“砰”的一声,撞向了正在路边散步的一位老人(女性,68岁),撞击后车辆一直往前开了20多米远才完全停稳。

    事发后,纪某拨打了110报警和120救护车,经医生确认老人已当场死亡。

    据纪某交代,他已有两三年的驾龄,平时也有开车玩手机的习惯,当天因一个人开车觉得无聊,便习惯性拿出手机玩游戏玩了20多分钟,侥幸的行为终究酿成了悲剧。目前,纪某因涉嫌交通肇事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临安交警提醒:看一眼手机需要3秒,假如以60公里的时速开车,那么看一眼手机就会“盲驾”50米!仅仅一个低头、一个走神,就可能给自己、给他人招致飞来横祸。分心驾驶危害极大,请广大驾驶员,开车途中,一定要集中精力,千万不要在开车时打电话、刷朋友圈、玩游戏,这不仅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更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