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两位六旬大妈为抄近道回家 竟想横穿高速路
  • 两位六旬大妈为抄近道回家 竟想横穿高速路

    时间:2019-04-20 17:29:05  来源:  作者: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上是禁止行人行走的。不过4月18日下午,湖州高速交警就在G50沪渝高速上发现了两位六旬大妈。她们不但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甚至还打算横穿路面,让人后怕!

    4月18日下午1点45分左右,高速交警湖州支队二界岭卡点大队的民警正在G50沪渝高速公路浙皖省际公安检查站执勤,突然发现安徽往浙江方向的应急车道上,有两名大妈在高速路上行走。

    大妈在路上步履蹒跚,身边是刷刷的车流,太危险了!当班民警急忙赶了过去,把她们带到检查站了解情况。民警发现,两位大妈年纪都在60岁上下,都是一手拿着蛇皮袋,一手拿着小篮子,篮子里还有个小板凳。

    她们要去哪里?为什么要在高速上行走?

    两位大妈告诉民警,她们是二界岭附近的村民,当天是一起去远处的茶园采茶叶。因为村子和茶园隔了一条高速路,所以她们要绕很大一圈路,走跨线桥才能到茶园。“今天采茶时,我们有一位的脚不小心扭伤了,为了方便,所以才打算横穿高速走近道回家呢。”

    横穿高速公路回家?大妈的这句话让民警吓了一跳:还好发现得早,否则要是真那么做了,后果不堪设想啊。

    民警现场对她们在高速上行走的风险进行教育,两位大妈表示再也不走高速路了。随后民警用警车把她们带下了高速,亲自送回了家。

    事后民警了解到,大妈去的茶园距村子只有400米,但由于村庄边上的高速护栏已经破损,不少村民的确会选择横穿高速“抄近道”。随后高速交警联合路政部门一起修复护栏,并到村中宣传高速安全知识,杜绝风险再次发生。

    在此高速交警也提醒大家,行人禁止上高速,平安出行,安全到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