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浙江气温坐上小火箭 是时候翻出短袖了
  • 浙江气温坐上小火箭 是时候翻出短袖了

    时间:2019-04-17 17:27:07  来源:  作者:

    今天,阳光继续在线,早晨出门,天气君感觉到气温已然开始不安分起来,“夏天”的脚步已经近了!

    昨天,全省以阴天为主,杭州、绍兴、宁波等地下了点小雨。气温总体平稳,白天最高气温,浙北20-22℃,浙中南17-19℃,杭城最高20.2℃。

    今天起,南方蓄势已久的暖空气将横扫大江南北,浙江的气温将日日起高。毕竟已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了,太阳直射点在飞速北移,副高已到海南,稍微一努力,就把暖气团推上来了,给浙江带来源源不断的暖气流。而且,这一波升温,对浙江来说有点不太“友好”,升温将带来数天的强降雨和对流天气,这几天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要注意了。

    “春姑娘”就是这么皮,接下去说变脸就变脸的天气,咱们还是得配合她的表演。

    再来看看北方,那升温就更夸张了!今天,天津、石家庄、兰州、银川、济南、郑州将今年首次突破30℃;而且一天昼夜温差非常大,兰州今天最高气温32℃,打破当地4月中旬最暖纪录(31.8℃),但早晨最低气温只有9℃。早穿棉袄午穿纱,这样形容一点都不夸张。

    最近,不少网友遇到了一件令他们头疼的事,那就是漫天飘舞的柳絮。在这里,天气君就教大家一个“五字诀窍”。

    1、躲:过敏体质的人尽量避开飞絮的高发时段外出。

    2、捂:戴上口罩、眼镜和外套等。

    3、洗:冷水洗脸,增强皮肤抵抗力。

    4、吃:多吃蔬菜水果,避免辛辣食物。

    5、调: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心态。

    最后,天气君提醒网友,虽然今天起已经升温,但早晨最低气温也只有十几度,早晚略有凉意,大家还是要注意合理添衣,别因为较大的昼夜温差而中了招。

    全省今天晴到多云,其中今天早晨浙北地区局部有雾。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11-13度;其它地区:13-15度。明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6-28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