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3岁女娃找不到家鞋子还湿透 派出所做出了一双“限量版潮鞋”
  • 3岁女娃找不到家鞋子还湿透 派出所做出了一双“限量版潮鞋”

    时间:2019-04-17 17:27:00  来源:  作者:

    4月11日上午,嘉兴的朋友圈出现好多“找妈妈”的信息,原来是秀洲区王江泾派出所“捡”到一个小孩。

    那天上午10点,王江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找不到家了。

    民警迅速出警。不过,民警向报警地点周围的群众询问,却发现周围群众都不认识这个小女孩,孩子年纪又小,表达不清楚,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孩子家人的线索,民警就将小女孩带回了所里。

    刚回派出所时,小女孩有些胆怯,对任何人都不理不睬,一声不吭,也不让任何人碰。当时,所内两名中国公安大学女学员警张师露与王恒懿路过值班室,细心地发现小女孩的鞋子已经湿透了。

    怕小女孩生病,两名学员警想出了一个办法:“做”双鞋子。

    做鞋子?那得多少道工序啊,还能纯手工制作?

    两名学员警却有个好法子:她们用一条新毛巾分成两半,仔细地将小女孩的脚擦干后裹好。这不,一双新款限量版的“潮鞋”不就诞生了嘛!

    与此同时,所内民警、辅警纷纷转发朋友圈,警务室的队员也不断在小女孩被发现的地方,向四周扩散寻找她的父母。

    一个小时过去了,并没有消息传来。

    已经到了午餐时间,怕小女孩饿着,两名女学员警带小女孩到所内食堂吃饭。怕女孩弄脏衣服,她们贴心地用纸巾做了个简易的围嘴。但小女孩只是吃了一个馄饨后便摇摇头表示不要吃。发现看到桌上的橘子,小女孩有了点食欲,张师露将橘子剥好分成一瓤一瓤,喂给小女孩吃,用手接住了小女孩吐出来的残渣。

    在两名女学员警的温声细语和细心陪伴下,小女孩渐渐展露了笑颜,时而蹦出几个字回应一下。

    下午一点,孩子的父亲终于得到了消息,匆匆赶到派出所。见到宝贝女儿的一瞬间,女孩父亲紧绷的脸才缓和下来。

    原来,这天上午,女孩父母有急事去医院,女孩的爷爷奶奶已年迈,只好将女孩拜托邻居照顾。只是没过一会儿,女孩哭闹着要回家,邻居无奈,只好将女孩送回家找到爷爷奶奶。谁知女孩在邻居送到家中后,转身竟也离开了家,在路面上积的小水坑玩到鞋子湿透后,才发现自己找不到家了,幸好被好心的群众发现报了警。

    当女孩父亲从女警手中接过孩子时,小女孩脸上的笑颜还未褪去,看得出两名女警将小女孩照顾得很好。

    小女孩还指着两名女警叫姐姐,随后向两名女警姐姐挥手告别,跟父亲回家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