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蠢贼上门帮警察破案 目睹自己作案全过程
  • 蠢贼上门帮警察破案 目睹自己作案全过程

    时间:2019-04-17 17:26:50  来源:  作者:

    4月15日下午15:00左右,杭州文新派出所上演了一出“贼喊捉贼”的戏码,戏剧化的案件情节让人哭笑不得。

    事主郭郭是一名外卖派送人员,租住在骆家庄一区,是一位努力打拼积极向上的青年,为人老实忠厚。在朋友小何居无定所时,他伸出援助之手拿自己的辛苦钱为何某在自己楼上租了间房子。

    小何在杭州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郭郭见朋友日渐消沉,于是建议他一起做外卖派送员。

    郭郭说:“这个职业虽然辛苦,但只要肯干,收入还是可以的。”

    就这样小何跟着郭郭做起了外卖派送员的工作。白天两人各自奔波,中午时分便回家休息片刻。

    4月15日中午,两人像往常一样送完手头上的订单就回到家中休息。下午,郭郭还在小憩时接到了小何的电话。

    小何说道:“我15点出门的时候,我看见你电瓶车上的电瓶不见了,你自己拿到楼上去了吗?”

    郭郭听后立马起身走到自己电瓶车停放的地方,存放电瓶的地方现在空空如也,郭郭意识到自己的电瓶被盗了,于是前往文新派出所寻求警方的帮助。

    文新派出所民警徐佳宁听闻郭郭的情况,立即根据郭郭提供的时间段调取了事发地的监控,经过多次仔仔细细的查看,都未发现有可疑的情况发生,郭郭见状拨通了何某的电话:“你下午是15点出门的吗?出门的时候我的电瓶已经不见了是吗?这个时间段没有看到有人偷电瓶啊!”

    小何很义气地说道:“我现在就过来帮你看看。”

    而此时民警并未停止寻找嫌疑人的踪迹,经过扩大范围的寻找,嫌疑人出现在了画面中,监控画面清晰地看到一名男子,将自己的电瓶车骑到郭郭电瓶车旁,环顾四周无人,便对郭郭的电瓶车进行一番倒腾,随后把郭郭的电瓶车电瓶拎到了自己的电瓶车上,扬长而去。

    一系列的动作尽收眼底,郭郭看呆了,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通知自己电瓶不见的小何!

    差不多同时,这边派出所里的郭郭还没从惊讶中醒来,那边小何却大摇大摆地走进了派出所大门,自己送上门了!

    进门后的小何还很关心的样子询问道:“怎么样了,怎么会没有呢?”

    小何边说边走近郭郭跟民警,当他看到监控暂停的画面时,惊讶喊道:“这监控里面的人是我啊,就是我啊。”

    民警说道:“对,没错,这人就是你,我们抓的就是你。”

    贼喊捉贼的剧情在嫌疑人何某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郭某对朋友的万般照顾,却换来朋友如此对待。本以为自己的盗窃行为无人知晓,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现何某已被西湖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