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2019浙江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浙江数字经济网正式上线
  • 2019浙江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浙江数字经济网正式上线

    时间:2019-04-17 17:26:4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4月16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招商银行杭州分行联合主办的“2019浙江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成功举行。

    论坛以“产业互联 ‘数’造未来”为主题,旨在挖掘浙江省内在数字经济领域发展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县市区、优秀新锐企业,揭示数字经济未来图景,助推浙江经济数字化转型,助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创建。

    浙江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厉敏,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尧祥,浙报集团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总编辑周天晓,招商银行杭州分行行长董佳音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网信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浙江在线·浙江数字经济网在论坛现场正式上线。网站将建成浙江数字经济成果的展示平台、引领行业发展的信息平台、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库平台、行业间协作发展的交流平台、各级政府及企业的服务平台,为浙江数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今年3月起,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向浙江各区(县、市)、相关企业发出案例征集邀请,选树一批数字经济示范区域和数字产业发展典型。当天,首批2019浙江数字经济优秀案例选正式发布。据介绍,所有入选案例均为全省范围内数字经济发展较好的区(县、市)和创新企业,案例选编辑委员会由省经信厅、省网信办、浙报集团、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等单位和协会的专家组成。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浙江省特级专家、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薛安克教授担任案例选的主编。活动现场,包括杭州余杭区、湖州德清县、金华义乌市、嘉兴海宁市4个区县市,趣链科技、仟金顶、嘉科电子、微医集团、碳银、e签宝、数知梦、景昱医疗等8家新锐企业在内的优秀样本在论坛现场进行了展示推介。

    论坛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畴镛、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露宁、招商银行首席信息官陈昆德等嘉宾先后就《数字经济引领浙江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的创新实践》《运用数字场景为实体经济服务》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