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嘉兴警方在大巴车上抓捕杀人嫌犯 现场画面曝光
  • 嘉兴警方在大巴车上抓捕杀人嫌犯 现场画面曝光

    时间:2019-03-23 22:59:03  来源:  作者:

    “找到目标可能搭乘的大巴了!”

    “确认大巴目的地是盐城。”

    3月19日,嘉兴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随着一声声汇报声传来,民警们一边举着电话对接,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指挥大厅的屏幕。

    他们的目标,是一名杀人案嫌疑人,他从苏州逃到嘉兴了。

    嫌疑人一路逃亡未停步

    3月19日10点40分,嘉兴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接到了消息:前一天犯下杀人案子的裴某,可能来嘉兴了。“我们接到通报,该案嫌疑人裴某潜逃后多次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苏州警方一路追踪,发现他在19日上午购买了长途汽车票,目前很有可能正在G60高速嘉兴辖区内,苏州警方请求我们协助抓捕。”嘉兴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副主任李双春说,在3月18日发生杀人案后,嫌疑人裴某一路潜逃,江苏警方研判,其很可能正在嘉兴境内。

    接到消息后,嘉兴市局情指联勤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模式,指令高速交警及属地公安在沿途高速各出口协查车辆,同时,指挥技术团队对目标车辆开展研判。

    经过视频侦查,民警很快找到了这辆诸暨住返盐城的长途大巴,它已于10点19分从G60高速长安服务区驶出。

    临近饭点,终于在服务区内发现大巴

    “目标虽然有了,但我们还不能完全确定人就在车上,所以当务之急是确定该车辆的轨迹,并密切追踪。既然这辆大巴的目的地是盐城,那么车辆即将转到G15W高速往江苏方向行驶。”

    李双春解释,在经过对大巴目的地的研判后,情指联勤中心一方面指令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实时跟踪车辆轨迹,另一方面重点布置秀洲分局警力在G15W高速王江泾省际卡点、07省道王江泾省际卡点等前往江苏的必经之地上严阵以待。

    同时,当天的指挥长牛昊博也实时与苏州警方进行沟通联系,获取犯罪嫌疑人照片及当日的衣着体貌特征,并将线索第一时间发送给前方查控人员。

    “考虑到当时已经是饭点了,我们判断该辆大巴很有可能会驶入临近的服务区用餐,于是便打开G15W沿线‘嘉兴’、‘新塍’两个服务区的监控进行视频巡查。”嘉兴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当班指挥长牛昊博联系前方人员,一辆辆车地仔细筛查,11点13分时,果然在新塍服务区内发现了目标车辆。

    从接到通报到抓获嫌疑人,嘉兴警方花了一小时

    “当时目标车辆停靠在客车休息区,旅客们都分散在车辆周围。”李双春回忆,当时前方民警经过仔细甄别,已经发现了裴某的踪迹,“我们考虑到服务区内人流量大,环境复杂,不适合抓捕,便制定了在卡点上抓捕的方案。”

    11点31分,大巴车驶离新塍服务区,为防止嫌疑人中途下车逃跑,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派出车辆密切监视大巴车。另一边,秀洲分局则将警力集中在王江泾省际卡点,随时待命。

    11点39分,大巴车驶入预定位置,查控民警将车辆引导至检查站进行检查,在犯罪嫌疑人裴某下车的瞬间,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控制。

    从接到苏州警方通报到抓获嫌疑人,嘉兴警方仅用时一小时!

    “直到看到裴某被抓住,大家才松了口气,大厅里一阵欢呼。”李双春笑说,这一个早上大伙儿都是忙得连眼皮都快忘了眨了,“等到嫌疑人抓住了,大家才想起来食堂快要没菜了,一个个嚷着‘快快快,吃饭去吃饭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