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金华这18座高层建筑存在火灾隐患 有你单位吗?
  • 金华这18座高层建筑存在火灾隐患 有你单位吗?

    时间:2019-03-23 22:59:03  来源:  作者:

    说到高层建筑火灾,就不能不提2017年6月14日,英国伦敦格伦费尔大楼火灾,熊熊烈火吞噬了整座大楼,造成至少80人死亡,151个家庭受灾。对于这场大火,相信不少民众都已经意识到,高层建筑火灾是多么的可怕。

    近期,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高层建筑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行动,发现18家高层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并予以曝光!而这份曝光的“黑名单”中,高层住宅小区就有16个,占此次曝光总数的89%。

    这些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小区中,还包括曾被媒体曝光过的金华市安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西京大厦。该小区除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启动,已设置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正压送风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四个问题外,还有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大于30%,消控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等问题。

    “类似西京大厦的消防安全问题,在被曝光的高层小区中,具有典型性。”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具有隐患的小区,多数存在消防系统瘫痪导致消防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防火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较高,物业消防安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给居民的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据了解,此次曝光的还包括浙江正方本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华江南分公司管理的新都会小区,浙江省万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婺商国际小区,金华市中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清风南岸小区,金东区东华家园小区,金东区都市绿邸小区,东阳市宜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东阳市鑫源广场,东阳市易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横店同乐苑小区,兰溪市晶都花园小区,金服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永康分公司管理的龙域天城小区,浙江新天都物业管理的永康宜家时代小区,金华市华泰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浦江县文臣一品小区,金华嘉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浦江县东方和园小区,武义万润名城小区,武义仙霞人家小区、磐城花苑小区15个住宅高层小区,兰溪市三江大厦,磐安县建筑业大厦2个商用高层。

    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专家介绍,目前,不少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没有统一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部分物业管理公司仅仅停留在看大门、搞清洁、维护治安上,所以还存在不少久拖不改、整改进程缓慢的隐患小区。

    消防部门也希望管理高层建筑的物业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各自消防安全责任。被曝光的这些单位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隐患如期销案。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留意身边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现可以拨打“96119”向消防部门进行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