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辣手摧花引发“血案”民警老娘舅前来劝架
  • 辣手摧花引发“血案”民警老娘舅前来劝架

    时间:2019-03-23 22:58:27  来源:  作者:

    2019年3月19日9时26分,西湖区转塘派出所接到一报警讯息,系在象山幼儿园附近因有游客摘油菜花引起纠纷。民警葛宝华火速赶往现场。

    经葛宝华了解,原是游客吴先生辣手摧花,路过的王大爷好心相劝被骂才引发了这场纠纷。三月的油菜花开得正盛,黄灿灿的迎风招展好不喜人。今日早晨,吴先生带着2岁的宝宝正好路过转塘象山幼儿园附近,路边种的一大片油菜花开得美丽极了,小宝宝看到漂亮的油菜花,小眼睛瞪得溜圆,跌跌撞撞的上前就要摘,吴先生见状便随手给自家宝贝摘了长长的一朵油菜花。而摘花这一幕正被路过的王大爷看见,“这么好的油菜花啊,这是要榨油的呀,这么摘哪能行!”王大爷立即呵斥吴先生,批评他摘花行为不文明。三言两语的批评下吴先生觉得自己脸面挂不住了“不就一朵油菜花吗?又不是你家的,你还说不完的说了?”遂又上前拔了一大片油菜花,“我就拔了,大不了我赔,要你多管闲事”……你一言我一语的,吴先生就跟王大爷吵起来了。

    将纠纷实情了解清楚后,民警葛宝华现场批评教育了辣手摧花的吴先生,“父母要为孩子做榜样的,要教育孩子花草也是有生命的,怎么能随意采摘?还有老人家好心提醒你,你要虚心接受……”听完葛宝华的一番话,吴先生羞愧地低下了头,主动向王大爷道了歉。

    植物的生命也都有存在的价值。警察蜀黍友情提醒:文明观景,做转塘礼貌有心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