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60岁阿姨遇到难缠租客 百般无奈下她找到了他
  • 60岁阿姨遇到难缠租客 百般无奈下她找到了他

    时间:2019-03-23 22:58:03  来源:  作者:

    今年60岁的张阿姨(化名)家住杭州下城区,最近张阿姨可算是遇上了烦心事:她的租客太闹心,不仅扰民还玩起了失踪,租期到了也不搬走。

    这可把张阿姨急坏了,无奈之下,张阿姨想到了他……

    事情还要从2018年8月讲起,张阿姨通过中介将房屋租给了一个姓俞的租客,收取了6个月的租金和1个月的押金。

    租客搬进去没过多久,张阿姨就收到了邻居们的投诉。租客的东西堆在走廊过道,晚上还特别吵,严重影响了邻居们的休息。

    2018年10月下旬,张阿姨多次收到邻居们的投诉后,就打算让租客搬走,并退还多余的租金。可这位租客却一直赖着不搬,这让张阿姨很是头疼。

    社区民警潘警官听说后,会同社区上门核实,了解到租客系附近市场摊主,租房当做仓库,遂对租客进行告诫,噪音和占用过道问题得到了控制。张阿姨也同意他租满6个月,于今年1月30日搬走。

    眼看着租期到了,租客却玩起了失踪,电话、短信无人回应,水电、房租统统不交。张阿姨找来中介,可没想到租客看到中介电话就挂断。

    有人建议张阿姨上法院起诉,可上法院要3个月才有结果。张阿姨从未遇见过这样的租客,各种麻烦事让她寝食难安。

    万般无奈之下,张阿姨来到了潮鸣派出所寻求帮助。尽管和租客的经济纠纷并不在民警的管辖范围,潘警官还是主动帮张阿姨联系起租客来。经过协调,租客答应在3月6日前搬走。

    当天晚上,细心的潘警官还特意给张阿姨打了个电话,告知租客已在搬家,并嘱咐她水电费之类的要结清。

    不料,租客搬走后,却在房间里还留了台冰箱一直没搬。张阿姨打了50多个电话都无人接听,无奈之下,她又找到了潘警官。最终,在潘警官多方联系下,终于找到租客,东西全数搬离。

    尽管事情一波三折,但事情总算是解决了,张阿姨悬着的心也算放下了。

    潘警官做社区民警多年,经常会遇到像张阿姨遭遇到的这档子麻烦事,尽管严格来讲,这些事不在警察的法定职责之内,但出于社区和谐的考虑,他也经常会“多管闲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