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手机被老师没收 温岭少年一气之下骑车上高速
  • 手机被老师没收 温岭少年一气之下骑车上高速

    时间:2019-03-23 22:57:45  来源:  作者:

    青春期的少年,会呈现出特有的心理状态,遇到事情容易冲动,出现叛逆行为,常常做出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家住台州温岭的小男孩小陈(化名),今年15岁,在温岭某中学读初一,3月21日,他的一个举动急坏了全家人。

    3月21日上午,小陈和往常一样在学校读书,上完第二节课,他和同学们一起去做课间操,回去时发现自己放在教室的手机被老师“没收”了。小陈火上心头,中午12时许偷偷溜出学校,骑着自行车四处转悠散心。

    小陈的父母接到学校来的电话,急得团团转。孩子会去哪里呢?他们到当地派出所查看监控,试图找到孩子的行踪;一家人四处找寻,找了3.4个小时,几乎把所有能想到的地方都找遍了,还是找不到。

    在几十公里开外的G1523甬莞高速玉环收费站,工作人员异常忙碌,因为傍晚18时左右,有一波车流要上高速。一辆自行车混在车流之中很快就进入收费站内广场,试图往主线驶去。忙碌的收费员还是及时发现,很快将其控制并引导其驶离收费站。没错,这个骑车人就是小陈。

    小陈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一脸憨态和稚嫩。从温岭骑车到玉环,几十公里的路,将近五小时,加上“风雨洗礼”,显得有些疲惫。收费员询问了一些情况,感觉到事情的特殊性,向台州高速交警玉环驻点民警陆文斌通报。小陈还没吃晚饭,而此时食堂早已关门,交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将他带到办公区为他准备了泡面充饥,也与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在等待小陈父母前来的间隙,陆警官和他聊天拉起了家常,一来二去,小陈放松了许多,也道出了实情,他说自己心情郁闷,虽然知道不能上高速,但还是执意这么做。

    可怜天下父母心。赶来接儿子的家里人神情凝重,小陈的母亲已哭红了双眼,虽然找到了儿子,但讲到过往的经历,她依然泣不成声。所幸,收费员多留了个心眼,交警也及时介入,“迷途”的孩子终于回到父母身边,母亲边说边流眼泪:“你说要不是叔叔们及时发现,你还要走到哪里去?”一家人团聚的画面,确实也很暖心。

    临走的时候,交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把一家人送上车,陆警官特意多叮嘱了孩子几句。青春期的孩子需要多加引导、教育,是学校、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叔叔们的举动,能够成为小陈生命中生动的一堂课,愿他健康快乐地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