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两口子吵架竟放火泄愤 对民警还说“你抓我我也不去”
  • 两口子吵架竟放火泄愤 对民警还说“你抓我我也不去”

    时间:2019-03-23 22:57:23  来源:  作者:

    3月16号上午,杭州文新派出所接到报警,说有对夫妻吵架,然后在小区里面放了一把火,还把自己的电动车给烧着了。

    接警后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杭州五联西苑小区。这名女子就是当时点燃废旧报纸的当事人,面对民警的询问,她的火气还不小。

    民警:你为什么要放火?还烧了别人的东西?

    放火女子:不知道。

    民警:你现在和我去派出所。

    放火女子:不去。

    民警:我可以传唤你。

    放火女子:你抓我我也不去,放火犯啥法?

    此时女子的丈夫过来,看到眼前的情景,冲进屋里要对女子动手,民警和邻居赶快上前拉住。

    放火女子:你打死我算了,当着警察面打死我,打死我也不走。

    原来这对夫妻是河南人,租住在这里,平时收收废品,做点小生意,日子过得也不宽裕。当天早上两口子吵架了,丈夫甩手给了妻子一巴掌。

    杭州市西湖区文新派出所民警 陈一鸣:当时女的被打了,心里很气,拿了家里的杂物点燃了烧,电动车就在旁边,也烧到了。

    事主的电动车就停在火堆旁边,外壳塑料板被烧破了。民警到的时候火已经被扑灭了,但是两口子还是气在头上,说啥都不肯赔。

    放火女子:他胡乱找我们要钱,你管不管?

    民警:不会乱要的,所以你们要和我去派出所。

    等到双方冷静后,民警告知这对夫妻,放火泄愤是违法的,造成严重后果将受到法律处罚。另外烧坏对方的物品,涉嫌损毁财物。最后经过民警调解,夫妻双方主动赔偿了电瓶车的损失。鉴于放火情节轻微,民警也夫妻俩进行了警告和教育。

    夫妻在一起,总会有摩擦,问题会有,解决办法当然也存在。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会沟通,不要被情绪控制,要冷静面对和相处,更要学会宽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