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宁波爱美女士注意!这12批次女性常用消费品不合格
  • 宁波爱美女士注意!这12批次女性常用消费品不合格

    时间:2019-03-23 22:57:23  来源:  作者:

    (资料图)

    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产品质量“你送我检”活动,共受理卫生巾(卫生护垫)、纸巾纸、湿巾、面膜、洗衣液(粉)、内衣、文胸和袜子等8种90批次妇女常用消费品的免费检测任务。

    本次共抽检了8种90批次妇女常用消费品,分别为卫生巾(卫生护垫)8批次,纸巾8批次,湿巾6批次,面膜2批次、洗衣液(粉)10批次、内衣21批次、文胸15批次、袜子20批次。

    (12批次不合格产品详细情况)

    经过专业的检测,结果近日出炉。其中,12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涉及抽取式面纸、文胸、女袜等,不合格项目包括纤维含量、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ph值。

    据了解,本次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已按产品标注的生产地址移送属地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新闻多一点

    根据本次抽检结果,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为各位女性朋友准备了一些消费小窍门——

    纸巾产品消费提醒

    卫生:选择包装完好、存放环境卫生条件好、产品不易二次污染的正规渠道。

    保质期内:不要轻易购买已过保质期或未标明相关信息的产品。

    品牌:应注意仔细识别仿名牌产品,外包装难以识别时应看清生产企业的名称是否和知名品牌一致。

    区别使用卫生纸和纸巾纸:抽取式卫生纸常常是含有回收纤维的混浆纸,卫生指标和强度等使用性能都要远远差于纸巾纸。按用途区分,卫生纸主要是厕所用纸,是不适合用于擦嘴的。另外,虽然抽取式卫生纸比抽取式纸巾纸价格便宜,但是由于混浆纸较松泡,同样大小的包装,混浆纸的张数要比木浆纸少30%左右,再加上强度差容易破,实际使用张数会增加,所以经济上并不一定划算。

    纸品颜色消费误区:原料相同时,纸巾纸的白度和卫生指标没有必然联系。并非越白越卫生,建议选择色调柔和自然、纸面洁净的产品。

    纺织类产品消费提醒

    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中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选购时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在购买时要查看标识信息是否完整,如产品规格、成分、厂名厂址、安全技术类别、质量等级、执行标准等。

    在注重款式的同时也要注重衣服的舒适度,通常手感舒适的面料,服装面料的材质也比较好,穿着也柔软舒适,透气性能佳。

    闻气味,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则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

    买回新衣服,特别是直接接触皮肤身体的,不管价格高低,都应该先洗后穿,再在阳光下进行晾晒。洗涤晾晒时注意要按照衣服的洗唛要求洗涤晾晒,否则由此产生的质量问题只能由自己承担。

    在服装使用期间保管好吊牌,如购买或使用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可以凭借吊牌找制造者或销售者承担赔偿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