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深夜传来女子求救声 夜训官兵跳入寒江挽救夫妻生命
  • 深夜传来女子求救声 夜训官兵跳入寒江挽救夫妻生命

    时间:2019-03-20 15:33:40  来源:  作者:

    近日,在浙江宁波甬江之畔,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登陆艇中队官兵在组织夜训时,勇救两名落水群众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书写了春天里人民军队爱人民的温暖故事。

    当晚9点左右,正在夜训的登陆艇中队官兵隐约听到码头附近有女子的呼救声。大家随即带上救生器材赶往事发地点。循着声音,官兵发现有一女子正在江面挣扎。一开始,官兵先是向落水女子抛去救生绳,但女子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

    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枪帆技师张全君表示,当时天已经很黑了,江面上风也大流很急,码头附近淤泥很深,上面碎玻璃碎石头很多,救援困难很大。

    时间就是生命,官兵们来不及多想,毅然跳入冰冷的海水展开施救。此时,江堤的淤泥已经没过大腿,江水的高度也没过脖子。在这样的情况下,官兵用了将近20分钟,终于靠近落水女子。由于女子落水时间较长,体力透支,官兵们赶紧把救生绳套在女子身上,把她扶上救生圈,最终成功将她营救上岸。

    张全君说:“把她救上岸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把她背到空调房里,第一时间准备了热水,给她泡手泡脚,然后给他披上大衣棉被,炊事班给她熬了姜汤,让她体温得到提升。”

    当官兵得知该女子的丈夫也在江中后,便又返回江中搜寻,最终在码头外侧的石墩附近将其丈夫找到。随后,官兵和赶到现场的110和120救援人员一道将二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据了解,当晚,陈女士和丈夫因为家庭琐事产生争执,丈夫醉酒后一时想不开便跳入江中。为了救丈夫,陈女士也跟着跳了下去。因为不会游泳,她不但没能救起丈夫,自己反倒被困水中,目前二人都已安全出院。

    在寒江之中救起落水夫妻后,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登陆艇艇长吴乐乐感触很深:当我跳到江水之中,由于江水比较寒冷,身体一下子僵住,无法活动,想想有些后怕,但作为革命军人,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不顾一切冲在前,是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