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超6公斤70厘米!宁波渔民捕了条大马鲛鱼
  • 超6公斤70厘米!宁波渔民捕了条大马鲛鱼

    时间:2019-03-20 15:33:22  来源:  作者:

    “运气好足嘞!”3月18日下午3点半左右,鄞州区咸祥镇芦浦村渔民乐伟明一脸兴奋。他在象山港大桥附近海域捕捞上来一条重达6公斤多的象山港蓝点马鲛鱼。

    50多岁的乐伟明有着十几年的打渔经历,他是在午饭后出的船。“我今天也是去碰碰运气,没想到捕捞到这么大一条,体长至少70公分。”

    老宁波人都知道,每年清明前后洄游象山港海域交配产卵的蓝点马鲛鱼肉质最为鲜美,当地人亲昵地称其为鰆鯃或川乌,当然价格也比平日的鲜货贵很多。

    咸祥镇渔业站站长戴正煌说,一般马鲛鱼1至1.5公斤左右,大一点的也有2.5至4公斤,个头越大单价越高,老乐的这条马鲛鱼预计可以卖到每公斤160元至200元。

    在咸祥菜市场,在几乎每个水产销售摊位上,都摆放着等待出售的马鲛鱼,通体泛绿色光泽,鱼身摸上去手感硬邦邦的,肉质呈自然的粉红色。放在篮子里,鱼头和鱼尾往上翘起,而普通马鲛鱼则无这个特点。

    据了解,目前咸祥菜场在售的马鲛鱼多为每公斤80至100元,价格总体比往年有所回落。待到3月底4月初,象山港马鲛鱼会大量上市。

    当地渔民告诉记者,从3月16日开始,陆续有渔船赴象山港海域内捕捞马鲛鱼,但本地捕捞上来的象山港马鲛鱼并不多。

    渔民们说,目前市场上的马鲛鱼多来自外洋和东海韭山岛,前些天朋友圈疯传的上市的“象山港马鲛鱼”实则在象山港口外捕捞,并非正宗象山港蓝点马鲛鱼。

    新闻多一点

    象山港蓝点马鲛鱼,它体表绿色带光泽,肉质也比其他海域的马鲛鱼细腻,口感鲜美,有“鱼中极品”之美誉。

    象山港内海淡水交汇,盐度适中,最适合马鲛鱼产卵繁衍。每年的清明前后,大量马鲛鱼洄游到象山港繁殖,形成马鲛鱼大渔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