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海曙西塘河有人跳河 交警铁骑队员和群众合力救
  • 海曙西塘河有人跳河 交警铁骑队员和群众合力救

    时间:2019-03-20 15:31:48  来源:  作者:

    3月11日7点半,在海曙区中山西路与机场路路口巡逻的海曙交警大队铁骑中队辅警队长杨如军突然接到了一起紧急警情——前丰街上的西塘河内有人跳河,急需救援!

    杨如军紧了紧神经,加快车速,朝着事发地赶去。

    今天傍晚,金报记者采访得知,这已经是他第二次下河救人……

    一早有人从西塘河跳下

    两名群众和交警铁骑队员下水救人

    1972年出生的杨如军是宁波本地人,家就住在离西塘河不远的万安桥附近。

    今天赶到现场时,围观群众已经不少,杨如军看了一眼西塘河,当时已有两名50来岁的男子,正身着救生圈,在河中搜寻跳河者。

    一早的河水温度很低,从两名男子的情况来看,他们已开始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杨如军没有过多犹豫,开始脱去厚重的铁骑制服。

    脱掉外裤、毛衣后,他只穿了一件棉毛衫便从跳河者落水时的位置——桥中央入水了。

    下水后,杨如军发现一辆正在附近河道清淤的小船正驶过来,他急中生智,请求了帮助,很快,这艘清淤船也加入了搜救,杨如军则和另两名男子行成了一个约半个篮球场大的搜救范围,不断在水中摸索、找人。

    然而因为水温低,也没有救生圈,且年纪也不轻了,杨如军也感觉到体力不支,此时,其中一名搜救的男子因为眼镜掉到水中,视线受影响,且在水中时间较长,开始游向岸边;

    另一名搜救男子也越发撑不下去了,他向杨如军求助,已经下水20分钟左右的杨如军一看,他已没有力气爬上清淤船,连救生圈都快扶不住了,便先上了船,随即拉男子上船。

    到了船上,他仍然没有放弃,拿着一根竹竿在河水中继续寻找,碰到异物了,他又从船上跳下,去确认是不是跳河者。

    上岸后他被刮开了好几道口子

    遗憾拼尽全力仍未能救起姑娘

    然而,半个小时左右过去了,依然没有找到人。

    和杨如军上了船的那名热心群众,已经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

    上了岸的杨如军此时才发现,自己的腿部和脚上,都被刮开了好几道口子,他将湿透了的棉毛衫脱下后,换上了一早脱下的外套。

    大约在上午10点左右,跳河人员被专业搜救队伍打捞上岸,遗憾的是,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今天傍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如军仍然有些沉重:“是个1997年出生的小姑娘,虽然我尽全力了,但没把她救上来,挺难过的。”

    记者从白云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是早上7点40分左右接到报警的,姑娘姓刘,江西人,在宁波城隍庙附近上班,今天一早曾和父亲发生过争执,事发后姑娘的父母去过所里,二老非常悲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