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惊险!渣土车打滑冲下3米深坑 数根钢管插入车头
  • 惊险!渣土车打滑冲下3米深坑 数根钢管插入车头

    时间:2019-03-15 22:33:54  来源:  作者:

    3月15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义乌市赤岸镇某建筑工地一辆后八轮渣土车发生车祸,司机被困车内。义乌消防救援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赤岸专职队、佛堂专职队2车14人赶赴现场营救。经过消防部门3小时的奋战、20余名工友的倾力协助,成功营救被困司机。

    据救援人员介绍,7时40分左右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渣土车掉入3米左右深坑,又撞上了建筑地基基座,造成车头严重变形,还有数根钢管插入驾驶室内,司机被困车内,伤势不明。“昨天刚下过雨,车子转弯时打滑就冲下去了……”据报警的工人王某介绍。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展开营救。“来,我们一起搭把手!”由于深坑底部有大量积水,基座与渣土车间行动空间有限,王某和20余名工友自发组织搭设起木板桥,帮助清理事故现场,给救援人员提供便利。消防队员首先使用切割机,液压扩张钳破拆驾驶室大门,检查发现驾驶员双脚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所幸意识清醒。

    为了防止车尾渣土失控下滑造成二次伤害,指挥员指导一辆挖机使用钢丝绳将车尾拉住,另一辆挖机直接用挖机铲钩住汽车尾部。同时,联系相关单位调派吊机协助。

    8时51分,50吨吊机到达现场,由吊机钢丝绳将渣土车底盘吊住,经过3车共同发力,驾驶室终于向上移动了20厘米左右,提供了施救空间,救援人员迅速破拆渣土车方向盘以及驾驶座椅底部。

    10时30分左右,经过消防队员3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被困司机抬出驾驶室,现场工人欢呼出声,立即火速接力,将其护送至120急救车前往医院。

    “冲下去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当时脑子一片空白,等我反应过来后才发现只有脚被卡住了,真是万幸!”渣土车驾驶员龙某事后回忆道,“真的是太感谢消防队员和现场的工友们!”据了解,龙某系贵州人士,在工地上负责运送物料,目前其伤势已无大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