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全国首个“云上公益大脑”上线:让公益人人可为、时时可为
  • 全国首个“云上公益大脑”上线:让公益人人可为、时时可为

    时间:2019-03-14 15:34:25  来源:  作者:

    3月12日,“植数造林,科技向善”的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云上公益大脑”上线仪式暨312“植数节”活动在杭州梦想小镇会议中心举行。活动发布了全国首个公益数据大脑——“云上公益大脑”及助力公益大脑持续进化的公益“植数”计划。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及各市(区、县)慈善总会负责人、组织联盟、企业联盟、媒体联盟以及一众公益达人参加出席。

    “云上公益大脑”是以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搭建为契机,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对公益慈善行为所产生的数据资源进行路径分析、数据建模和全维采集,从而实现对行业突出问题做出全面研判,调节原来对公共资源及社会资源的分配。“云上公益大脑”建成将实现公益慈善活动“一键发布”、公益慈善参与主体信息及政策动态“一屏展示”、公益慈善报告“一键生成”、公益慈善海量数据“一库汇聚”。而公益“植数”计划,就是号召公益慈善组织、企业、民众一起,通过云上公益平台发起、协同、参与公益活动,最大化地把公益慈善行为变为公益“数据资产”,为“云上公益大脑”提供“养分”。

    浙江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俞志壮表示,2018年,浙江省民政厅和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联合启动了慈善基地建设工作。余杭区民政局和余杭区仓前街道充分利用本地互联网产业和资源的优势,着力打造“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这个省级互联网特色的慈善基地。 基地建立以来,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特色优势,积极打造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公益大脑”,为推进慈善领域的转型升级 ,迅速为浙江省打造互联网+公益慈善特色品牌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希望今天的共享慈善之‘数’,未来能够形成数据智库,为推动行业转型、改变公益参与方式、优化政府工作提供创新发展,为推进浙江慈善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企业联盟代表MSC创始人谭亚幸、媒体联盟代表浙江省政协委员、都市快报公益部主任冯志刚、组织联盟代表浙江心基金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嵇海宝、公益达人代表台湾跨界艺术家、天使钓竿计划创始人吴昌怡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从事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感悟,认为“云上公益大脑”借助大数据技术搭建智慧公益平台,让公益慈善行为转化为公益“数据资产”,进而调节社会资源及公共资源的分配,公益慈善行为将更精准、更有效,更有助于“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社会氛围的营造。

    活动最后,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通过云上捐书“向仓前街道市民客厅共享图书角”捐了一本书——为“云上公益大脑”植下第一棵“数”,来宾也纷纷加入“植数”阵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