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隔夜酒也容易酒驾!杭州交警去年查处醉驾3307起
  • 隔夜酒也容易酒驾!杭州交警去年查处醉驾3307起

    时间:2019-03-14 15:34:06  来源:  作者: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还是有不少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日前,杭州交警发布酒驾查处情况,去年共查处酒后驾车11000多起,其中醉酒驾驶案件3307起。

    2018年,杭州市共查获醉酒驾驶案件3307起。其中在城市道路上查获的有2058起,占总查获数的62.2%,县、乡等道路上查获的有1026起,占总查获数的31%,其余的6.8%为高速、国道、省道上查获。

    醉驾者的主要人群是哪些?

    通过交警分析,醉酒驾驶人员中以职业来划分的话,自由职业者及无业人员共1575人,占总查获人员的47.6%,占比近一半。

    以文化程度来划分的话,其中初中及以下学历的有1718人,占总查获人员的54.3%,占比一半以上。

    晚上9点至凌晨3点查到机率最高

    杭州交警查处到的酒驾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什么时间段、路段?

    交警表示,查处醉酒驾驶主要集中在城市主干道,占城市道路查处量的66.8%,具体查处地点一般为城市重点枢纽道路口附近为主,由各城区大队民警随机设卡检查。

    白天以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方式查获,夜间以设卡检查中发现的方式查获,夜间设卡主要查处时间段为18时至第二日凌晨5时,基本保持24小时不间断查处。

    其中在夜间9点至凌晨3点查获的案件占总查处数的67.1%,18时至21时查获的案件占总查处数的20.6%,其他时间段查处数占总查处数的12.3%。

    “隔夜酒驾”如何判定?

    交警说,和正常查酒驾标准一样,依据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低来判定。

    预防“隔夜酒”对行车安全产生影响的稳妥方法就是遵循喝酒后10-20小时再开车的科学规律。如果头一天喝得比较多,第二天千万别开车,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至少得歇24小时。

    白天喝酒开车没关系?交警:照样查!

    有不少人觉得查酒驾都在夜晚,白天喝酒没关系。其实在白天的日常工作中,交警也会对酒驾行为进行查处,酒驾查处地点并不固定,也不限时段,而是全天候24小时流动检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