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小伙在非洲打拼十二载 拼下十二座“山”
  • 小伙在非洲打拼十二载 拼下十二座“山”

    时间:2019-03-14 15:33:19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尼日利亚 徐赣安举债投资采石厂 12年拼下12座山

    正在加载... < >

      3月8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中报道了这样一位80后的创业者——来自温州泰顺的徐赣安。

      10多年前,尼日利亚石料生产工艺落后,而且国情复杂,各类突发事件层出不穷。但彼时仍是小鲜肉的徐赣安毅然决然留在那打拼。

      如今,他已经拥有三个采石场、12座矿山、一个沥青搅拌站等等,还把石材生意做到了迪拜、阿曼、伊拉克、黎巴嫩等国家。

      今年40岁的徐赣安来自泰顺大安,大学主修国际贸易专业,刚毕业便跟着一个工程公司来到尼日利亚考察。后来公司撤走了,他却选择留了下来——这个非洲国家人口多、需求大、基础设施比较薄弱,他觉得此处蕴藏无限商机,决心干番事业。

      虽说起步时家里提供了启动资金,但资源、渠道、人脉都需靠他自己慢慢积累。况且尼日利亚国情非常复杂,与中国存在较大文化差异,创业过程中,徐赣安遇到不少麻烦,更是遭受人身安全的威胁。“但总体上,当地特别欢迎来自中国的‘创客’,尤其以认识中国合作伙伴为荣,希望我们能给他们国家带去变化。”

      从一个采石场起步,到如今拥有三个采石场、十二座矿山、一个沥青拌合站、一个板材加工厂……徐赣安敢闯敢拼,为自己圆梦。这十二年里,他参与了尼日利亚的建设,承接过当地道路、水电站等建设项目,也与中材、中地、中铁建等央企有过项目合作。如今,他的石材生意不仅限于非洲,更是做到中国、迪拜、阿曼、伊拉克、黎巴嫩,他有着更大的野心:要把自己的非洲石材卖到全世界。

      旗下采石场之一

      当谈到为什么会成功的秘诀时,徐赣安笑了笑,说:“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主要应该是继承了温州人头脑灵活,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加上一点运气吧!” 然而,令他最自豪的,并不是公司做出了今天的成绩,而是建立了一种持久的跨越国界的情感纽带——每次他回国,都会收到尼日利亚的政府官员、朋友或员工的来电、短信,感谢他对当地的帮助。“我同样感谢他们,感谢尼日利亚,为我成就了一段跟我的很多同辈包括朋友都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2017年,尼日利亚预算与国家计划部长来访徐赣安企业

      “非洲十二载,从小鲜肉慢慢演变成油腻大叔,感谢一路走来这些特殊的成长经历和各种惊心动魄的坎坷,也实现了十二年前的小愿望。终点很美,路途的风景更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徐赣安在微信朋友圈这样写道,收获好友近百个赞。

      徐赣安的微信朋友圈

      如今,徐赣安创办的企业拥有中外员工1000多人,年产值已突破亿元。在他看来,非洲市场仍然很大,前景广阔。随着“一带一路”中非合作继续推进,中国政府和尼日利亚政府都有很多优惠条款和政策,欢迎更多能吃苦耐劳的温州人来非洲创业,走出一条不一样的人生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