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90后小伙实习后被辞退 没拿到实习工资的他一气之下要跳楼
  • 90后小伙实习后被辞退 没拿到实习工资的他一气之下要跳楼

    时间:2019-03-14 15:33:19  来源:  作者:

    近日,杭州余杭黄湖派出所民警陈佳华经历了从警以来最惊险的一幕,说起当时的情景,心理素质过硬的他现在还有点心悸。他说,电影中才看到的镜头,没想到真的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3月11日晚,余杭公安黄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要跳楼,请求处理。接到报警后,民警陈佳华迅速带领队员赶到现场。

    事发地点在黄湖一家企业,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站在二楼扶栏外侧,六米高左右的铁管上,一手扶着墙,另一只手不停比划着,非常危险。

    民警了解到,小伙子叫小亚(化名),是因为实习表现不好被公司辞退,但是钱没拿到,公司表示实习工资发放没到规定时间,需要走流程,双方各执己见发生了口角。

    “好了好了!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这家单位干得不称心,就换一家工作嘛!”民警劝道。

    “拿不到工资我就从这里跳下去!”小亚僵持着不肯进来。

    过了一会,小亚沿着铁管一点一点挪步到窗台边,两手扒着窗沿,双脚踩着下面的台阶,想爬进来。民警看到后,一边安慰他,一边慢慢靠近小亚,准备伺机出手帮他一把。

    看着小亚想爬进窗户,民警陈佳华拽住小亚的手,准备将其拉进来。而这时意外发生了,小亚踩了空,整个人悬空挂在窗台外,陈佳华一下子吃到整个人的重量,双手死死拽住小亚的手,队员李成看到后,迅速上前帮忙,两人一起拉住小亚。由于小亚的脚踩不到东西,身体在空中晃动,加重了拉拽的难度。但是两名救援警力拼尽全力,10多秒后小亚被民警成功拉了进去。

    民警了解到,小亚今年21岁,今年年初跟着父母从贵州来到余杭黄湖务工,在一家企业实习。实习期间,小亚的表现并没有得到公司的认可,十多天后决定不录用小亚。

    3月11日晚,小亚赶到公司讨要实习工资。公司领导告诉小亚,要等到下个月,时间到了自然会发给他。小亚坚持要当场拿到,领导表示这是公司制度,小亚一气之下爬到扶栏外侧。

    随后,民警将小亚带回了派出所,小亚的父母也赶了过来,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小亚认识到了错误。最后经过民警协调,公司领导表示自己先垫这笔钱,小亚也当着大家的面表示不再采取过激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