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看病急停车还糟心!怎么破?长兴这家医院出的招挺管用
  • 看病急停车还糟心!怎么破?长兴这家医院出的招挺管用

    时间:2019-03-14 15:33:11  来源:  作者:

    “车满为患”似乎已成为全国各大医院面临的一大“通病”,浙医二院长兴院区也不例外。

    今年以来,浙医二院长兴院区日均门急诊人次超3000、住院人次在1000左右,每天累计出入医院的车次差不多要以万计。而医院仅有638个车位,即使加上医院门口滨河大道上的60多个车位,也很难满足各方的停车需求。

    高峰期的浙医二院长兴医院大门

    “每天早上八点不到,西大门的入口就开始排长队。碰到下雨天,南大门出入口也是一条长龙。”该院后勤服务部副主任张俊杰告诉记者,每天的上午7点50分至11点30分和下午1点30分到3点30分是车流量最大的两个时段,需要专门安排保安维持两个入口的车辆秩序。

    “看病本来就急,停车还让人糟心”“有时候只是送人到医院,还要排个十几分钟队才进得去”……“看病停车难”着实给患者及家属带来不少烦恼。

    “必须‘让位于民’,改善患者及家属的就医体验。”浙医二院长兴院区的职工们想到了一招:租用周边停车场一定数量的车位给职工,为市民就医让出车位!

    相关方案一经公布,医院职能科室中层、党员医生以及临床医护纷纷报名,主动申请把车辆停在医院附近停车场。

    “车停在医院附近,提前10分钟出门就行了。”重症医学科(ICU)主任戴金权第一个报了名,“我们多走几步无妨,病人方便了就好。”

    “其实长兴也不大,住在城区的话基本上提早半小时上班,步行就能到医院。”呼吸内科二病区护士长何叶说,能为病友多腾出一个车位,她觉得很值得。

    目前,该院已腾出100多个职工车位,大家的付出很快有了实效。“职工让出车位后,一个车位在8小时内的周转可达4、5台次。”张俊杰说,“现在高峰时段医院出入车辆每小时减少30多台次。原来不到8点,医院的车位肯定都满了,现在9点还有空位。”

    3月13日8点,医院停车区域还有不少空位。

    据介绍,浙医二院长兴院区的新住院大楼将于明年底启用,启用后将新增约100个停车位,届时将进一步缓解医院停车难的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